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堪培拉(澳大利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8:1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堪培拉(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首都,全国政治中心。1911年起被确定为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一词源于土著语,意为“相会之地”。堪培拉规划整齐,建筑优美,教育、文化设施众多,有“花园城市”的美誉。



  堪培拉是澳大利亚的首都,一个年轻的城市。总面积2395平方公里,50%以上的面积为国家公园或保留地,在首都直辖区东北部。东北距悉尼240公里,西南距墨尔本500公里,人口30万。城市位于澳大利亚山脉区的开阔谷地上。海拔760米。莫朗格洛河横贯市区,西流入马兰比吉河。原为牧羊地,1913年按规划始建,1927年联邦政府从墨尔本迁此。全国政治中心。银行、饭店和公共服务业为主要经济部门。有铁路连接各大城市。有国立堪培拉大学和国立图书馆。市区西南有宇宙航行跟踪站。旅游业甚盛。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全年降雨量平均,四季都有阳光普照的日子。堪培拉的城市设计十分新颖,环形及放射状道路将行政、商业、住宅区有机地分开。城市中心的格里芬湖喷泉水柱高达 140 米,极为壮观。全城树木苍翠,鲜花四季,每年九月,堪培拉都举办花节,以数十万株鲜花迎接春天的到来,被誉为 " 大洋洲的花园城市 " 。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