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火炬 风格简约大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8: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大会于7月19日当时时间下午1点正式开幕。尽管当时天气 不佳,但观众台上仍座无虚席。当阔别田坛多年的帕沃·努米高擎 火炬进入会场时,全场掌声雷动,高呼"努米!努米!"。当时已经 55岁的努米边跑边频频点头向观众致敬。当芬兰另一名长跑明星、 当时已62岁的汉·科勒赫迈宁从努米手中接过火炬点燃圣火时,大 会进入了高潮。掌声、欢呼声和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火焰使人们沉 浸在狂热的气氛中。

  设计介绍:

  本届奥运会的火炬头部呈圆锥型,其上写有“第15届奥运会赫尔辛基1952”字样,下面则用英文和芬兰文写有“赫尔辛基”字样。

在火炬头的中部,绘有一个装饰性的月桂树枝,而另一面上画有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火炬的手柄部分由木料制成,并涂了漆。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