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9: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秦皇岛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南临渤海,北依燕山,东接辽宁,西近京津,位于最具发展潜力的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是东北与华北两大经济区的结合部。秦皇岛市辖北戴河、山海关、海港区三个城市区和抚宁、昌黎、卢龙、青龙满族自治县四个县,总面积7812.4平方公里,人口276万。秦皇岛交通便捷,通讯发达。秦沈高速铁路、京哈、京秦、大秦四条铁路干线和京秦高速公路、102、205国道贯穿全境。从北京、沈阳到秦皇岛只需两个多小时。民航开通了至上海、广州、杭州、大连、黑河等国内数十条航线。海上客运开通了至大连、烟台和韩国仁川等城市的航线。发达的通讯网络系统,可与全国各地和世界上230多个国家、地区直接通话,银线连五洲,秦皇岛与世界宛若比邻。秦皇岛是中国重要的港口城市,是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重要的出海口。

美丽的海港
美丽的海港

  已有百年历史的秦皇岛港水深港阔,不冻不淤,以煤炭、石油等能源输出为主,兼营杂货和集装箱运输,是一个多功能综合性的现代化港口。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5亿吨,跻身世界大港之列,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秦皇岛是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粮油食品、机械制造、玻璃建材和金属压延为四大支柱产业。工业产品1000多种,其中30多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70多种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这里拥有中国最大的玻璃工业基地、中国最大的桥梁制造集团、亚洲最大的单线复合肥生产企业、中国最重要的铝加工基地、中国最大的汽车轮毂制造厂,是中国著名的干红葡萄酒生产基地,目前正在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燃气轮机制造基地和服务中心。

  秦皇岛市与体育

  举办过2001年世界B级自行车锦标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