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川省乐山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9: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

    搜狐体育讯 乐山,古称嘉州,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公里, 四川省辖地级市。北距省会成都一百六十余公里。乐山城坐落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处,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重点风景旅游城市。交通四通八达,有成昆铁路横贯其中,成(都)乐(山)高速公路也建成通车。

  乐山是全国首批对外开放重点风景旅游城市,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称,境内以峨眉山——乐山大佛为中心,呈放射状相对集中地分布十多个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

乌尤山、凌云山、东岩山连绵依托,构成了宏大的“巨型睡佛”自然景观。位于凌云山西面临岷江的崖壁上,处于“巨型睡佛”胸部的世界上最高的石刻弥勒坐佛——乐山大佛,建于唐代,通身高71米,至今已有1200年的历史1991年在国家旅游局评出的全国十大名胜中名列第二。199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峨眉山-乐山大佛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乐山大佛背后的麻浩崖墓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雄、秀、奇、险、幽著称的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的峨眉山,是1991年评出的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有被称为“中国百慕大”的峨边黑竹沟,有大熊猫产地之一的马边大风顶自然保护区。

凌云寺
凌云寺

  乐山是一座有近3000年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文化巨匠郭沫若的故乡,以拥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而享誉中外。 乐山人才辈出,当代有文坛巨人郭沫若,历史上有李密等著名文学家乐山是四川文化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从现今出土的上万座汉代崖墓中出土的实物可以窥视到汉代乐山地区的社会文化发展水平,最有代表性的是汉代文学家郭舍人在乌尤山注释《尔雅》的遗迹。唐代, 乐山修建了庞大的凌云大佛工程。宋代,乐山最出类拔萃的人物是苏东坡父子三人。近现 代史上,嘉州山水又孕育了郭沫若那样的大文人。嘉州画派独树一帜,在四川国画界有很高声誉。国际龙舟会、国际旅游大佛节,在国内外都有一定影响。 嘉定丝绸畅销省内外,“水波绫”、“乌头绫”、“绢锦”、“鹅溪绢” 成为贡品;夹江的造纸,颇负盛名。 尧茂书(1950-1985年),乐山市市中区人,首漂长江的勇士。1994年,国务院公布乐山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