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棒垒球无缘2016年夏季奥运会 重返之路困难重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11:34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危地马拉城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现身”的努力未果后,国际棒球和国际垒球联合会2016年重返奥运会大家庭的希望6日彻底破灭。

   国际奥委会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119届全会通过了一项改革计划,即从2020年奥运会开始确定25个固定比赛项目,之后每届奥运会可以增加不超过3个临时比赛项目。

   两年前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棒球和垒球被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中砍掉。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是2020年奥运会前人们最后一次在奥运会上目睹棒球和垒球比赛。

   2020年以后,虽然每届奥运会可以临时增加最多不超过3个临时比赛项目,但棒球和垒球再次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它们面临空手道、轮滑、7人制橄榄球、壁球、高尔夫球等项目的挑战。这些尚在“等待名单”中的项目一直没有放弃进入奥运会的努力。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6日的全会上明确表示,25个固定项目除非在特殊情况下才可能被取消,这意味着棒球和垒球重返奥运之路困难大于希望。

   在2006年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主张棒球和垒球重返奥运会的委员共同签署了一封支持信,旨在说服罗格将其提交本届全会进行讨论,但这一提案在本次全会上仍未能获得大多数委员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