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历经坎坷终结良缘 沈坚强庄泳“迟来的爱”[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1: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观光客涌上亮丽街头,拉斯维加斯即将进入一天中的高潮。

  一对华人青年男女匆匆地赶往赌城市中心的克拉克郡婚姻登记处,像所有的新人一样去购买结婚证书。排在一对对或传统或别出心裁的新人队伍中,穿着牛仔裤和便服的他们显得轻松随意,结婚领证似乎是旅途中临时增加的内容。当工作人员为他们的结婚证书盖章时,他并不知道,新娘是一位奥运冠军——庄泳,而新郎是被美誉为“亚洲泳坛王子”的沈坚强。

那天是2002年3月28日。而今年5月,庄泳和沈坚强的孩子就要诞生了。

  向左走向右走

  人生有许多的巧合,两条平行线也会有交会的一天。

  男主角:沈坚强,1964年出生;

  女主角:庄泳,1972年出生。

  尽管大家都是上海人,但沈坚强是大明星,我那时刚进国家队不久,我们之间没什么往来。——庄泳

  在中国游泳史上,庄泳是个里程碑式的人物。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亚军,庄泳为中国打破奥运游泳奖牌“零”的纪录。1992年7月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庄泳夺得了中国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游泳金牌。1993年,庄泳功成身退,定居香港,有过一段无疾而终的婚姻和玩票性质的香港演艺圈经历。1997年与朋友合作在上海开办“郁金香广告公司”。

  

  虽然当时在队里和庄泳并没怎么接触过,但因为都在一个体工队的圈子里,她的性格、品行我心里也是有个大概的。——沈坚强

  想当年,沈坚强在1987年的六运会上独得7金、在1990年亚运会上独揽5金并四破亚洲纪录,成为中国迄今为止唯一一名当选亚运会最佳运动员的选手,意气风发。“1993年沈坚强参加完七运会后退役,随后到日本筑波大学攻读体育系研究生,用了5年的时间取得硕士学位。回国后,他创办了沈坚强游泳学校。

  

  早一步晚一步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句:“噢,你也在这里吗?”——张爱玲

  命运就像一个圆圈,两个各自向左向右绕了大半圈,重逢了,又在最恰当的时机,最恰当的地点,擦出了火花。

  

  1998年,庄泳为了事业开始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奔走,通过报纸得知沈坚强也回国发展。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中,两人重逢了,也并不是“再见钟情”,只是彼此都刚开始创业,都面临理想和现实的碰撞,产生了不少共同点,于是时不时地通通电话,偶尔在一起吃一顿饭,谈谈人生和事业。1999年,庄泳回上海后,两人渐渐水到渠成,又过了一段时间,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虽然沈坚强和庄泳行事低调,两人定情的事还是慢慢地传了出来,这样的消息连熟悉他们的老朋友都大吃一惊。

  家庭里家庭外

  我们未必是最好的,但我们彼此是最合适的,这是两个理性、成年人的婚姻。——庄泳

  在西郊公园附近的别墅区,沈坚强夫妇拥有一套四层楼、300多平方米的爱巢。在家里,庄泳是一个纯粹的家庭小女人,撒撒娇、发发嗲,被老公疼爱。谁能想到这是个在外界叱咤风云的人物?庄泳郁金香广告公司的拍档、十几年的闺中密友说:“我认识你这么久,庄泳,这几年你的心最安定。”

  庄泳有自己的事业,但最开心的是,有老公对自己的信任。

  “阿拉老公人很聪明的,数字概念尤其好,假使他再外向点,事业会做得更大的。”庄泳细数沈坚强优点,“细腻、善良,还有很多讲不清爽。”

  因为各有一份成功的事业,沈坚强和庄泳能留给彼此一份空间,又因为各自都是公司的决策者,遇到问题可以互相出谋划策。尽管两人每天回家都不早,但通过手机沟通却是每天必须的,而且尽量抽出时间一起吃晚饭。一回家,又都注意给对方一个宽松的气氛,在家庭和事业上他们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