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将如何超越历史? 四大悬念聚焦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6: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猜想三

  中国代表团旗手是谁?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东道主中国队的旗手也是一个很高的荣誉。

以前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的王立彬,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姚明,在新中国一共参加的这六届奥运会中,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是篮球队员。因为篮球队员一般都有着高大俊朗的外形,以及独有的影响力。如果明年再选择篮球运动员,那么恐怕只有姚明能胜任。>>您认为谁会是中国代表团旗手?

  但是惯例总有打破的时候。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就变成了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同篮球运动员一样,羽毛球男子运动员也有许多是高大又俊朗。但现在羽毛球队的男明星,无论是“超级丹”还是鲍春来,要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有让人压不住阵脚的感觉。那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个“惯例”是将回归篮球队员的传统,还是会有所变化呢?在央视国际与搜狐奥运的联合调查中,旗手的角色与“主火炬点燃者”的调查一样,变成了刘翔与姚明的PK,前者得票率高达50%,后者达45%。这不奇怪,因为本来中国男子体育明星中,就数这两人国际影响力、成就和人气最高。但是,旗手与主火炬手两桩好事,不会都让一个人独占。也许,两个明星,一个点燃火炬,一个担任旗手,应该是比较平衡的选择了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