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丈夫被绑架 伊拉克奥委会主席夫人发起寻夫运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9:0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科威特8月5日电(记者王波)据卡塔尔《旗帜报》5日报道,伊拉克奥委会主席的夫人萨米拉,近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起了一场寻找其一年前被绑架的丈夫及其同事的运动。

  萨米拉对此间媒体说,她获得的最新线索证实,她的丈夫艾哈迈德和伊拉克奥委会秘书长阿米尔·贾贝尔及另外两名奥委会委员都还活着,她呼吁伊拉克政府立即介入并设法营救他们。


  萨米拉说,去年7月5日,正当伊拉克奥委会在位于巴格达萨阿顿地区的石油文化中心开会时,一群身着警察制服的武装分子闯进会场,将艾哈迈德和其他37名工作人员绑架。当时很多新闻媒体也在场,他们在离开之前砸毁了记者的照相机并没收了胶卷。但随后,他们释放了大部分人质,只剩下她的丈夫和其他几名奥委会委员。

  萨米拉指责当时与她的丈夫有政见分歧的某些伊拉克体育官员是这起绑架案件的幕后黑手。她呼吁伊拉克政府总理马利基成立调查委员会以寻找艾哈迈德的下落。

  据报道,艾哈迈德于2004年1月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苏莱曼举行的伊拉克奥委会选举大会上当选主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参加了大会。这是战后伊拉克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奥委会。此前,萨达姆的长子乌代一直担任该职。

  在艾哈迈德被绑架后,国际奥委会表示只承认选举产生的伊拉克奥委会,在没有查清艾哈迈德等人的下落时,不会成立新的奥委会。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