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沙滩排球赛上演“狂欢盛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8:3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动感十足的音乐、震耳欲聋的掌声、“咚咚咚”的跺脚声……昨天,中国选手岳园/张文雯与巴西女将在人声鼎沸的沙滩排球赛场上展开了冠军争夺战。现场气氛火爆异常,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场“狂欢盛宴”当中。

  “Areyou ready?”在解说员富有磁性的嗓音和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比赛开始。

尚未进入状态的中国选手在第一局以15比21落败。“姑娘们,加油!”观众席上传来喊声。第二局比赛一开始,调整战术后的中国选手表现神勇,屡屡得分。此时,情绪高涨的观众自发玩起了人浪,北侧看台的观众更是即兴组成了一个V形方阵,随着音乐挥舞着手中的充气棒。在观众的激情助威下,双方愈战愈勇,比分交替上升。当中国姑娘连续两次顶住巴西组合的凌厉进攻,以一记漂亮的大力扣杀再次将比分扳平时,观众激动得跳起来大喊,“中国队,好样的!”眼看中国姑娘再得一分就能拿下第二局了,但顽强的巴西组合却连扳几分,终以两分险胜。

  在短暂的沉闷后,现场气氛很快被沙滩宝贝和充气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的“热舞”调动起来。福娃妮妮一不留神跌倒在沙地上,引来一阵善意的笑声。坐在前排的中国观众向身披国旗绕场奔跑的巴西队员伸出双手,击掌相庆。观战的德国女孩卡莎兴奋地说:“中国观众太有激情了!这里的赛场氛围真火爆。”

  赛后,获冠军的巴西队员维埃拉说:“我们在这里受到了十分热情的款待,每进一球都能获得中国观众的掌声。这不仅是比赛,更是一场美妙的‘狂欢盛宴’。”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中国选手岳园脸上洋溢着笑容,“虽然我们没拿到冠军,但热情的观众让我们享受了和冠军一样的待遇。”

  本报记者 汪丹 孙弢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