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田径世锦赛推四大亮点项目和五位巨星 刘翔入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0:11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大阪8月22日体育专电) 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2在日本大阪举行。本届大赛组委会在精心印制的特刊上,重头推出四大超级亮点项目和五位巨星。

  这五位巨星分别是:中国选手刘翔(男子110米栏)、牙买加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男子100米)、埃塞俄比亚名将迪法尔(女子5000米)以及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皇后”伊辛巴耶娃。

  这五位巨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在本届大赛上挑战世界纪录的选手。刘翔创造12秒88世界纪录的照片被放在醒目位置上。另一幅整页照片是刘翔今年参加黄金大奖赛过栏的镜头,刘翔的表情可以用“狰狞”来形容。在题为“让我们等待伟大时刻到来”的文章中,作者把中国“飞人”比作“世界纪录的猎人”。

  刘翔能否在大阪打破他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看来,除了中国在等待,日本和世界也在等待。对于不少中国人来说,除了刘翔,大概只知道美国老将约翰逊、还有英国的杰克逊,再之前的名将,恐怕就不清楚了。

  男子110米栏项目被公认的第一个天才选手是名美国黑人,名叫内赫米尔。这老兄是位出色的橄榄球选手,受伤后改为跨栏,随便一跑就是13秒的成绩。接着,他又在1981年创造了12秒93的世界纪录。但是,内赫米尔不走运,在他的巅峰期,正赶上美国抵制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一气之下,他又重返橄榄球场,打了几年球后,他参加了1991年东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但是却因伤退出比赛,从此与跨栏绝缘。

  110米栏在20世纪80年代基本被美国人垄断,其中,戴着大墨镜的黑人金多姆是个幸运儿。虽然他没内赫米尔有天分,但运气奇佳,分别在1984年和1988年赢得两枚奥运会金牌,并在1989年以12秒92刷新了世界纪录。90年代冒出了英国名将杰克逊。他在1993年跑出12秒91的世界新纪录,并获得了三届世界冠军。

  接下来,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横空出世,平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之后,去年又在洛桑跑出了12秒88。

  今年,刘翔跑出了12秒92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由于大阪田径场跑道容易出好成绩,再加上大阪也是刘翔的“福地”,所以对中国“飞人”寄予厚望顺理成章。

  报道田径的世界媒体习惯用数据说话,尤其是在短跨项目上。刘翔之后,今年世界第二个好成绩是美国人特拉梅尔创造的:12秒95。古巴新锐罗伯斯势头正旺,美国的几员虎将也很厉害,再加上法国的杜库雷,所以本届世锦赛的110米栏大战将是世界田坛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项目。

  上届赫尔辛基世锦赛,刘翔在寒风中以百分之一秒输给了杜库雷,这次,刘翔需要在重重包围中,闯出一条“血路”才能赢得“大满贯”。虽然刘翔的对手很多,但中国“飞人”依然最具冠军相,此点已经从大赛的官方特刊上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