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六千枚奥运奖牌将用金银一吨 原料来自国外(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06:0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阿尔法展示奥运奖牌
阿尔法展示奥运奖牌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明年3月或4月,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6000枚金银铜牌将全部制作完毕,并交付给北京奥组委。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和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中国区总裁戴坚定透露,用于制作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奖牌的原材料已运抵中国,经过冶炼后将在上海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进行制作。

  原料 产自智利和澳洲

  据戴坚定介绍,北京奥运会奖牌的金原料来自于智利的埃斯康迪达矿,银原料来自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坎宁顿矿,同属必和必拓公司。

而铜原料则来自于智利的思本斯矿。坎宁顿矿此前也曾为悉尼奥运会提供银牌原材料。埃斯康迪达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商,也是成本最低的铜生产商之一。

  用量 将用去1吨金和银

  戴坚定说:“金牌并不是纯金的,而是纯银镀金的。银牌则是百分之百纯银,铜牌中95%-98%的成分为铜,再加上一部分锌。”按照规定,镀金金牌重量不低于6克。“预计6000枚奥运奖牌将会用去1吨的黄金和白银。”戴坚定说。

  制作 明年三四月份完工

  必和必拓奥运项目中国区总监白凯睿表示,目前所有奖牌原材料已经从产地经海运抵中国,预计下个月有望进入制作阶段。戴坚定表示,原材料到达中国后,将进行冶炼,随后运送到上海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进行制作。

  金牌的制作则更为复杂,雅典奥运会金牌的半成品曾被送到瑞士实验室进行镀金。戴坚定表示,由于北京奥运会奖牌首次采用“金镶玉”设计,对于奖牌制作工艺要求非常高,所以奥组委、必和必拓公司相关人员以及设计者将对整个制作过程进行严格把关。

  戴坚定还表示,明年三四月份将向北京奥组委交付成品奖牌,包括6000枚金、银、铜牌,以及颁发给如教练、裁判等人的纪念奖牌4万枚。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