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茂大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1:49

我来说两句

  金茂大厦是上海迈向21世纪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东方塔形建筑风格与现代科学技术完美结合的超高层摩天大楼,由中国上海对外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它的高度仅次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塔大厦和美国芝加哥的西尔斯大厦,是目前国内第一、世界第三高楼。

  大厦耸立于黄浦江畔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遥对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毗邻延安东路隧道口,与地铁二号线连通,其主体建筑地上88层,地下3层,高420.5米,占地面积236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

金茂大厦是融办工、商务、宾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化高档楼宇,第3-50层为可容纳10000多人同时办公的、宽敞明亮的无柱空间;第51-52层为机电设备层;第53-87层为世界上最高的超五星级金茂凯悦大酒店,其中第56层至塔顶层的核心内是一个直径27米、阳光可透过玻璃折射进来的净空高达142米的“空中中庭”环绕中庭四周的是大小不等、风格各异的555间客房和各式中西餐厅等;第86层为企业家俱乐部;第87层为空中餐厅;距地面341米的第88层为国内迄今最高的观光层,可容纳1000多名游客,两部速度为9.1米/秒的高速电梯用45秒将观光宾客从地下室1层直接送达观光层,环顾四周,极目眺望,上海新貌尽收眼底。

  金茂大厦在国内外超高层建筑领域中创出了“高、深、新、精”四方面的新纪录,出众的设计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必将使之成为上海最富吸引力的甲级楼宇之一。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