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图片 > 08北京文艺演出 > 文艺演出-文字

北京奥运会文艺表演:文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论语》是名列世界十大历史名人之首的中国古代思想家孔子的弟子和门人在其逝世后记录、整理的一部集子,约成书于中国战国(公元前475〜公元前221年)初期。《论语》一书比较集中地反映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中国儒家学说的经典著作。 竹简:中国战国(公元前475〜公元前221年)至魏晋时代(公元220〜420年)的书写材料。竹简多用竹片制成,每片写字一行。
将一篇文章的所有竹片编联起来,称为“简牍”。竹简是中国古代最早的书籍形式。 活字印刷术:中国宋朝(公元960〜1276年)时代的毕昇在隋朝(公元581〜618年)雕版印刷的基础上,制成胶泥活字,用火煅烧后,实行排版印书,发明了活字印刷术,完成了印刷史上一项重大的革命。毕昇被称为印刷术的始祖。活字印刷是人类近代文明的先导,为知识的广泛传播、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