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大众奥运时间 > 大众奥运新闻
《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节目介绍
2008.SOHU.COM    2006年07月05日15:23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节目介绍


  一、背景:

  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迅速而广泛地在全社会普及宣讲奥运知识已经成为当务之急。目前,许多奥运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纷纷呼吁在社会上普及奥运的知识,而许多学校、机关和社区却苦于没有非常系统而权威的奥运读本。北京电视台《大众奥运时间》将通过多种现代化的传播手段,架起这两方面的桥梁,为普及推广奥运知识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节目宗旨:

  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推动奥林匹克知识的普及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广泛宣传奥运礼仪与北京历史文化,为成功举办北京2008奥运会积聚力量,北京电视台即将在德国世界杯结束后在BTV-6体育频道推出《大众奥运时间》系列节目。

  三、节目概述:

  《大众奥运时间》是北京电视台《通向2008》栏目策划的特别节目,是一个在民间举行的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与文化的课堂。

  《大众奥运时间》每集将邀请一位嘉宾作为主讲人,嘉宾的身份可以是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也可以是奥组委官员或者新闻记者,在每集60分钟的时间内,对与奥运相关的问题进行讲解,并现场回答观众和网友的提问。所涉及的内容要求具有较强的知识性、揭秘性、故事性、传奇性和普及性,做到贴近大众,深入浅出,从而让奥林匹克从神秘高雅的殿堂走到普通民众中间。

  四、节目样态:

  现场全程录制嘉宾的演讲,在后期制作中,加入适当的影像、图片等资料,与嘉宾交流的环节可以是现场观众提问,也可以通过网友在网站上的提问实现,同时在包装上融入多种手段,使整体形式上更加生动而时尚。

  五、节目推广

  1、在互联网上开设专门的网页,将节目内容及时上传,网友可以参与评论,也可以提出希望了解的奥运知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动;

  2、将节目的文字内容进行整理,集结成册,配以相关的图片和背景资料,出版发行。

  3、在节目播出30期后,将节目内容制成《大众奥运时间》DVD,并举行一系列的捐赠活动,使节目在更大的范围引起反响。

  该项目已经得到IOC文化及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先生的大力支持,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图书馆等机构也纷纷表示将对该节目提供鼎力支持。《通向2008》栏目将对《大众奥运时间》系列节目进行录像,06年10月24日起 BTV-6每日10:05播出,每天一集,每集60分钟,连续播出并滚动重播,同时,精剪其中内容安排在BTV-1北京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大众奥运时间》嘉宾魏纪中介绍(07/05 11:49)
·《大众奥运时间》录制计划(暂定)(07/05 15:17)
·《大众奥运时间》嘉宾孙葆丽简介(07/05 11:46)
·《大众奥运时间》嘉宾魏纪中介绍(07/05 11:49)
·《大众奥运时间》录制计划(暂定)(07/05 15:17)
·《大众奥运时间》嘉宾孙葆丽简介(07/05 11:4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