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志愿者招募进展
胡滨:感受奥运精神才重要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09日18:30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奥运会志愿者不是找机会看热闹,不能说自己喜欢什么比赛就能看什么,更不是随便就能搞到比赛门票。”在雅典奥运会志愿者、清华大学学生胡滨眼里,志愿者是这样一群人:他们除了能享受观看开幕式的预演以外,想看比赛都得自己掏钱。

  

  而且在场馆内工作的志愿者更辛苦,午饭只有一瓶水和一个面包。“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员就在里面,却没办法去看。他们的工作就是检票或者带领观众入场。即使是场内的志愿者也有各自的任务,真能在工作时间看比赛的实在太少了。在外面指挥交通的志愿者更辛苦,天天太阳晒着,一晒就是8个小时。”在雅典期间,和胡滨同行的同学们都承担着看似不起眼,却都很繁重的工作。“我们中的女生上车一闭眼就睡着了,下车时要人叫才能醒。”

  胡滨说,自己在网吧工作一周后就到了中国代表团,每天做一些“跑腿的工作”。虽然自己看不到比赛,但还是一有空就到电子屏上查中国队的参赛情况。“有一次我们在等汽车时,跑过来一个英国小孩,特高兴地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然后说:‘太祝贺你们了,你们现在拿了14块金牌,是第一。’当时我们特激动,第一次有种特殊的自豪感,只有在那种环境下才能感受到。”虽然胡滨没能像很多人想像的那样可以免费看比赛,为运动员的状态着想他也没要太多人的签名,但他还是一脸满足地说:“看不看比赛不重要,作为志愿者,感受奥运精神才重要。”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张咏:让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收获美好回忆(08/09 15:47)
·全球16万人申请当雅典奥运会志愿者(08/09 16:01)
·成为第29届奥运会志愿者需要哪些条件?(08/09 16:26)
·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微笑”志愿者(08/09 18:11)
·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待遇有什么(08/09 16:2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