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专家访谈
侯兆欣:均匀同步持续 保证鸟巢平稳“降落”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7日10:20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专家侯兆欣在解读鸟巢钢结构卸载工作时说,之所以采取外圈、中圈、内圈35步逐步卸载的方式拆除鸟巢钢结构的支撑点,是出于保证鸟巢平稳“降落”的考虑,均匀、同步、持续的卸载方式将保证整个卸载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

  侯兆欣介绍说,由于鸟巢钢结构外圈、中圈、内圈的卸载量不一样,因此设计要求整个卸载过程保持均匀、同步、持续的技术要求,整个卸载工程通过计算机进行了精确的仿真模拟。他解释说,采用这样的卸载过程就好象让一个久病的病人扔掉拐杖一样,如果一下把拐杖撤掉,他可能是吃不消的。因此,卸载需要一步一步进行,使整个钢架均匀、同步、持续地受力,最终达到独立承重的目的。

  侯兆欣说,对于鸟巢这样大跨度的钢结构而言,每一毫米都显得非常的关键,每一毫米都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虽然每一次卸载使鸟巢下降的距离只以毫米计算,但每一步的卸载完成后,施工方和技术专家都要对当次卸载的所有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在确认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才会启动下一步卸载工作。

  侯兆欣透露,虽然鸟巢卸载过程不过短短十几分钟,但每一次卸载之前都要进行技术演练,已发现问题,为此,施工方会同专家对每种可能出现问题进行了预案编制,将可能出现的技术风险降到最低,这本预案也被亲切地称为“宝典”。(黎晗)

  

(责任编辑:dudu)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视频:北京奥运倒计时2周年 鸟巢建设如火如荼(08/08 19:04)
·视频:北京奥运倒计时2周年 鸟巢介绍(08/08 19:02)
·迎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刘鹏烈日下现身鸟巢(08/09 01:0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