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国产钢材强度过硬 可保鸟巢抗唐山地震震级冲击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7日11:34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专家侯兆欣今天上午在鸟巢钢结构卸载现场表示,鸟巢所用钢材名为Q460EZ235,这种钢的强度是普通钢材的两倍,性能达到最高级别,而这种钢材完全由我国自主创新研究出来。

  侯兆欣说,名为Q460EZ235的钢材是顶级建筑用钢,“460”指的是钢材的强度,这表明这种钢的强度是普通钢材的两倍,“E”指的是负40度的冲击韧性指标,这表明此钢的韧性十足,而“Z235”则表明鸟巢钢材的性能是最高级的。

  据介绍,按照我国钢材标准,强度为420的钢材可满足普通建筑用钢标准,而鸟巢的用钢总量极大,重量也超出想象,因此,420强度的钢不能满足鸟巢的需求,因此,必须采用超出我国现有标准的钢材。这种钢材是进口还是自主创新,成为摆在北京面前的问题。

  2005年3月12号,武阳钢铁公司的负责人明确表示该公司有能力研制这种特殊需求的钢材。武钢人再次挑起了这个重任,他们首先把目标关注在Q460,但是厚度、强度并不能完全满足鸟巢要求,一场围绕着Q460进化的科研攻关开始了,历经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每一步都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难题转化为成果,最终传统钢种Q460脱胎成110毫米厚的鸟巢特殊用钢,Q460EZ35,集刚强、柔韧于一体,实现了三效合一,保证了鸟巢在承受最大460兆帕的外力后,依然可以恢复到原有形状。这意味着如果北京再次遭受上世纪60年代唐山地震一样的地震波及,鸟巢依然能保持原状。(黎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揭秘北京奥运绿色“鸟巢” 节能型环保光源利用(12/24 02:30)
·承载北京奥运光荣 鸟巢商业冠名破坏神圣意义?(04/11 16:52)
·北京奥运鸟巢等奥运重点项目再次明确工期目标(11/30 16:38)
·“飞人”刘翔眺望鸟巢 叹北京奥运卫冕压力巨大(11/23 09:31)
·蒙古国媒体:"水立方"和"鸟巢"将为北京奥运添彩(10/09 10:4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