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鸟巢钢结构吊装.合龙.卸载全过程 耗时一年时间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7日16:27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家体育场从第一个注脚吊装到整体钢结构卸载前后耗时一年,这一过程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据介绍,钢结构工程是国家体育场项目中技术难度最大的,最关键的施工阶段,体育场钢结构是由24挺钢桁架及次结构编织而成鸟巢的结构。其特点是空间的跨度大,空间成双曲线的马鞍形,东西轴长298米,南北轴长是333米,它的最高点是69米,最低点也有40米。此外,这个结构的用钢量非常惊人,达到了42000吨之多。除去外形和用钢量的难题之外,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巨大,国内外均无可借鉴经验是鸟巢施工者需要解决的问题。

  李爱庆说,从去年9月15号第一个注脚开始吊装,到今年7月的下旬,施工方完成了全部的主桁架、次结构和立面大楼梯的加工、制作、安装工作。其间,国家体育场公司作为项目的业主单位联合城建集团等施工单位以及高校、科研单位、钢材企业等各方对鸟巢用钢的研发、施工安装等步骤进行了公关,保证了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工程的顺利实施。

  合龙和卸载是国家体育场钢结构施工过程中最关键的里程碑式的事件,是工程最关键的施工的工序。在完成了钢结构的吊装后,参加各方在此合作解决了合龙温度等一系列难题,制定了合龙、卸载技术的方案,组织方案和工作预案,今年8月26日的凌晨到31日,在设计要求的合龙温度下,顺利完成了国家体育场钢结构的合龙工作。在今天上午刚刚完成的鸟巢整体钢结构卸载是是国家体育场钢结构攻坚战最后一段,全部的卸载重量大约有1.4万吨,需要将78个临时支撑塔架支撑点与主结构完全脱开,以达到移除支撑塔架的目的,全过程一共有7大步35小步,采取液压千斤顶的顶升移除支撑垫片的方法,分步交替进行,逐步进行卸载。至今天上午11:10分,国家体育场钢结构顶面主航架的78个支撑点与支撑塔架全部脱开,卸载以后的实测垂直位移仅为271毫米,比理论位移还要低,这意味着卸载工作圆满完成。(黎晗)

  

(责任编辑:dudu)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视频:北京奥运倒计时2周年 鸟巢建设如火如荼(08/08 19:04)
·视频:北京奥运倒计时2周年 女足张燕茹参观鸟巢(08/08 19:06)
·视频:北京奥运倒计时2周年 鸟巢介绍(08/08 19:02)
·迎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刘鹏烈日下现身鸟巢(08/09 01:0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