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海尔奥运城市行 > 新闻速递
 

“海尔奥运城市行”杭州站落幕 14位高手入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07:3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北京奥运,我们来了!”同一个口号,同一种心声。昨天下午的武林广场,14名杭州赛区“生活奥运冠军”的决赛入围者用这种方式表达着自己对于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渴望。

  昨天,“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奥运城市行博客,奥运城市行新闻,奥运城市行说吧),生活奥运冠军选拔大赛”杭州站海选在热闹的氛围中结束。短短三天时间,上千名杭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参与到现场活动中,与奥运来了次亲密接触。通过层层选拔,14名选手从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入围杭州赛区决赛。他们之中将会产生一名城市冠军,代表杭州参加全国总决赛,并有机会到全球21座曾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宣传北京奥运。

  ■最早报名最晚晋级

  “我是最早打进电话来报名的选手之一,却在最后时刻才搭上晋级末班车,真是惊险啊。”谈起昨天的晋级过程,专程从湖州德清赶来的倪震海直呼幸运。

  倪震海参加本次比赛其实很偶然。五一前,他原本和朋友相约来杭州参加爬山比赛,可因为错过了报名时间,只好换了地方。爬山过程中,老倪买了张《今日早报》,碰巧就看到了“奥运城市行”的宣传。“我当时一想,这倒是个很好的活动,又可以锻炼身体,还有机会参与北京奥运会,马上就打电话报名了。”倪震海说,“没想到一问报名处,原来我还是最早来报名的选手之一,加上又是外地人,他们都说我很难得。”

  虽说报了名,可昨天能出现在比赛现场,却着实让老倪“牺牲”了一点工作时间:“本来打算周五来的,可活动今天就结束,于是会都没开就赶来了。只可惜原本我那几个同事都准备过来,但工作太忙了,不然成绩肯定也不错。”

  倪震海还真没吹牛,在昨天下午的最后一场预赛中,39岁的老倪连续闯关成功,成为14名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他可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啊!”老倪比赛时,前一天的冠军选手陈伟边看边感叹。

  ■非洲小伙闪亮全场

  “这边有个外国人要报名。”“是啊,好像是非洲人!”……昨天上午,报名点前突然一阵骚动。记者挤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外国朋友来报名参加“海尔奥运城市行”,这可是我们海选三天以来第一个外国参赛选手。感叹之余,身边一位市民突然冒出一句很应景的话:“奥运是全世界的。”

  “我的中文名字叫戈东不拉,来自中非,到杭州已经一个多月了,现在在浙江大学学法语,马上就要读博士。”在记者面前,这个爽朗的非洲小伙侃侃而谈,毫不怕生。最令我们惊讶的是,来中国才一个多月,戈东不拉的中文已经说得很棒了。对于记者的夸奖,他还调侃道:“别再表扬我了,再这样下去,我会骄傲得飞起来的。”

  玩笑归玩笑,上了场的戈东不拉可毫不含糊。在第一项投篮争霸赛中,他5投3中,拿到60分。这可高兴坏了这位非洲小伙,现场表扬了一番带他来的中国同学:“来杭州后经常打篮球,有这么好的手感,真得谢谢他们。”

  最终四项成绩相加,戈东不拉成功晋级杭州赛区决赛。对于接下来的决赛,他有着自己的想法:“其实宣传奥运是全世界所有人的义务,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拿到最后的冠军,不过万一当选,我会好好宣传杭州,宣传奥运,让大家都来美丽的西湖看看。”

  ■决赛必须文武双全

  通过三天的海选比拼,14名选手成功晋级杭州赛区决赛,他们分别是王鹏翔、陈伟、毛振宇、张占富、叶卫兵、王强、倪震海、唐翼、俞凯、王成、张锋、姜波、刘世平和戈东不拉。

  五月底,杭州赛区决赛就将举行。那时,考验14位选手的就不仅仅是体验项目那么简单了。最终的冠军要代表杭州参加全国总决赛,说不定还能搭上奥运顺风车,前往世界各地宣传奥运,当然得“文武双全”啦!

  在这种前提下,我们在决赛中将加入形象比拼、语言表达、才艺表演和奥运知识问答等内容。最后综合各个项目的总成绩,评选出杭州赛区冠军。

  所以说,晋级决赛只是迈出成功的第一步,你想要再进一步,就得好好给自己充充“电”。

  由于是城市总决赛,我们还为每位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好好准备吧,五月底,我们城市决赛再见。(1812601)

  见习记者 汪 旻 文

(责任编辑:张韬)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帖   精华帖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传播人文奥运理念,弘扬奥运挑战精神,把奥运带到人们生活中,打造生活奥运冠军...【详细

·海尔携手CCTV 奥运城市行活动正式启动
·海尔成套家电 共享精彩生活



·海尔:奥运感动 源自精微细致
·海尔“奥运冰箱”省出“核电站”
·海尔奥运战略或将扭转内销劣势
·普及节能家电 “海尔奥运积分存折”启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