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整套家电点亮北京奥运会 海尔全面进驻奥运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17: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海尔与北京奥组委在北京五洲大酒店签署协议,海尔30多类产品将正式进驻奥运场馆和奥运村,服务于北京奥运。同时,海尔还专门培训了200多名海尔服务兵,将与海尔的整套家电同步进驻奥运村,以保障海尔整套家电能够为奥运会提供完美的服务。

  奥运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个经济赛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这意味着海尔正在借助奥运这一全球最具传播影响力的平台,加快全球化发展的步伐。北京奥运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不仅给中国带来无限商机,也给中国带来展示品牌的机会。海尔借助奥运会唯一的白色家电赞助商的身份,不仅获得了奥运工程订单,而且更获得了大量的终端市场订单。但海尔更看重借助奥运这一机会将品牌推向全世界。

  海尔奥运营销的目标是超越三星,再现一个奥运品牌营销传奇。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对品牌的诠释是:"品牌,是全球消费者可以听懂的语言!要做全球品牌只有让全世界的人都听得懂海尔。"为实现这一战略,从2004年开始,海尔开始奥运营销战略,把中央空调安装在了雅典体育馆。随后又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篮球队以及NBA签订协议,在俄罗斯举行了"海尔俄罗斯牵手奥运"活动,经过三年努力,海尔在全球通过奥运营销获得了大量定单。

  为适应"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需要,海尔调动全球研发团队研发出了适应奥运需求的最新高科技环保产品。周云杰介绍,这些产品主要包括无噪音的半导体冰箱、鲜风宝空调、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饮料储藏柜、带热水得中央空调以及可以消除甲醛的中央空调等产品。 据了解,这些产品全部为最新高科技产品。半导体冰箱其制冷噪音十分微弱,用在居室中将完全不会影响运动员的睡眠。新风空调则可以调节空气中氧气含量、消除甲醛的中央空调将更好的保护奥运村新装修房间里运动的身体健康。

  在推出高科技产品的同时,海尔又亮出了服务的撒手锏。一支专门组建的200人海尔服务兵团队将同期进驻各奥运场馆提供服务。周云杰表示,海尔认为为奥运提供服务,不仅仅是提供整套家电,也包括金牌的服务。

  周云杰表示,海尔要成为奥运历史上最好的白电供应商,中国企业能否在奥运体育赛场之外的"经济竞赛"中获胜?这是北京奥运对中国企业提出的严峻考验。为赢得这场竞赛,海尔将从三个方面提高竞争能力:提高独立自主创新能力,坚持自有品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另外,要用家电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此次海尔整套家电全面进驻奥运场馆的签约,不仅是奥运史上中国家电品牌第一次为奥运会服务,更是海尔实现全球化品牌的一个里程碑。 晓娄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