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海尔奥运城市行 > 新闻速递
 

海尔奥运城市行总决赛昨开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09:43 搜狐数码 我来说两句

  昨天(28日),北京星光影视园被奥运氛围包围着,王军霞、马燕红等奥运冠军纷纷在这里亮相,何润东、童谣等明星也前来助阵,海尔奥运城市行总决赛在这里举行,从昨天开始的七场总决赛将从84名选手中选拔出21名奥运生活冠军。这七场比赛将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开始,穿越时空隧道奔向2008。84名选手分成七组,每组12人中选拔三人。在昨天的两场比赛中,带领选手们上场比赛的是曾经在奥运赛场上独领风骚的奥运冠军。

  奥运冠军给选手当领队

  比赛一开始,大屏幕上回放了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改写中国奥运史金牌榜上“零的记录”的历史镜头,许海峰一声枪响,奥运赛场上首次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这第一块金牌的感召下,马燕红、陈伟强也分别在体操和举行项目是为中国再添两金……当人们沉浸在那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时,王军霞、马燕红、陈伟强……这些曾一次次带给中国人振奋和感动的奥运金牌得主带领着参赛选手走出福娃拱门登场亮相。每场比赛12名队员分成四组,分别是黄队、黒队、蓝队、绿队,他们来自北京、大连、天津等不同的城市,都是从城市中海选出来的佼佼者。

  陆地上比赛艇比曲棍球在水里打

  在生活奥运冠军的决赛场上,选手们都要比什么?赛程单是列出了六个项目:射击、赛艇、游泳、曲棍球、万米跑、蹦床。这么多高难度的比赛,对没有进行过专业体育训练的各地选手来说,能行吗?其实,比赛开始后,记者发现,他们所比赛的项目,已经不是奥运赛场上的项目了,其中融入了许多娱乐元素。比如赛艇项目是在陆地上进行的,参赛者坐在安置在室内的划艇内,浆的齿轮连接在一个滑轮系统上,通过划动船桨,将队旗升上粗糙的旗杆,参赛者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克服旗杆的阻力,最先升起本队队旗的参赛者为优胜者。而曲棍球项目则在水里比赛,在泳池的上方悬挂着四块木板,围成正方形,四块木板互不相连,每块木板20厘米宽,很不平稳,正方形的中心悬挂着一个大皮球。四名参赛者分别站在一块木板上,身着曲棍球服,手持一根曲棍球棒,通过击打正方形中的大皮球迫使对方落水。在比赛中,选手不能扶绳索,一局比赛后,仍留在木板上的参赛者为胜利者。

  身体挡子弹夺回冠军

  射击项目是比赛中最激烈,也最让人紧张的。在这个项目中,参赛选手一人持颜料枪,在两分钟的时间里向对方组中的选手射击,而被射击的选手胸前挂着直径约一米的圆盘,其双脚捆绑在一起,可以左右跳动。根据规则,只有射中圆盘,射手才能得分。发令枪一响,场上就接连地响起枪声,装扮成靶子的运动员左右跳动着,躲闪着子弹。赛场上跳得最活跃的是黑队的选手张琳,果然,两分钟后,他中的子弹最少,黒队因此得了这一轮的最高分。

  直到张琳走出赛场,人们才发现,他的腿部和眼侧各中了一弹,腿上中弹的地方已经红肿了。“我看见射手朝我开枪,当时我已经躲不及了,急中生智就跳起来,结果子弹就打在左腿上了,按照规定只有打在圆盘上才记分,所以虽然很疼,但能得到冠军,这一枪挨得也值了。”张琳说。来自大连大学体育学院的张琳其实本身就是带伤上场,在前一天的适应性训练中,张琳在训练曲棍球项目时,由于冷得发抖,不慎掉进水里,没想到手一下被一个钩子构住了,送医院后缝了三针。昨天,张琳为了参赛,戴上胶皮手套坚持上场,进行水上项目时,就用胶带把手套口缠住。“奥运就是要有这样的精神,”张琳说,“运动员在训练中会经常受伤,我参加奥运活动,就得学运动员那股劲。”张琳说着,还幽默地挥挥戴着胶皮手套的手。

  青岛选手今天登场

  据了解,昨天举行的两场比赛央视将分别于10月1日、2日晚6时35分播出。此外,在闯入总决赛的84名选手中,有三名青岛选手,今天,其中两名青岛选手将参加比赛,角逐生活奥运冠军的名额。

(责任编辑:koko)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帖   精华帖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传播人文奥运理念,弘扬奥运挑战精神,把奥运带到人们生活中,打造生活奥运冠军...【详细

·海尔携手CCTV 奥运城市行活动正式启动
·海尔成套家电 共享精彩生活



·海尔:奥运感动 源自精微细致
·海尔“奥运冰箱”省出“核电站”
·海尔奥运战略或将扭转内销劣势
·普及节能家电 “海尔奥运积分存折”启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