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07年度“玩主”大集合 各自玩得不亦乐乎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9日15:53 来源:体育新报

  ■文/本报记者 谭慧艳、李楠 图/Gettyimages/IC/CFP

  体育的本质就是娱乐,说白了也就是“玩”,干体育的人乐在其中,看体育的人图个乐呵,体坛气氛融洽,形势一片大好。以下列位体坛牛人2007年都在自己的专项或者其他领域玩得花样百出、天翻地覆、不亦乐乎,我们看着更是欢天喜地、前仰后合、大呼过瘾。

  玩单帮:“女版费德勒”海宁

  这是我这一生最快乐的时光,能陪在家人身旁,这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我很享受现在的时光,我希望今后几年也是这样!

  2007年之前,海宁的名字是海宁·哈德恩,而现在她叫做贾斯汀·海宁。离婚让25岁的海宁卸去了夫姓,重新回到了已经10年不曾说过一句话的父亲的怀抱,也开启了她独步江湖的序幕,并成功上演了一出2007年女子网坛的独角戏。

  海宁12岁失去了母亲,16岁时为了那个当时觉得可以托付一生的男人,她与父亲决裂。如今,海宁重新找回了自我:“这是我这一生最快乐的时光,能陪在家人身旁,这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我很享受现在的时光,我希望今后几年也是这样!”

  2007年,海宁经历了职业生涯至今最辉煌的一年,她享受着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个赛季,各项数据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63胜4负,10个冠军。全年,海宁对阵目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对手时的战绩为21胜1负,她自己也凭借着整年的出色发挥稳坐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宝座。

  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当了海宁11年的教练,人们已经太习惯在比利时姑娘的球员包厢里见着这张面孔了。所以现在,不少人都期待在他身上发生某些变动,比如赛场上的浪漫一刻。

  “只有我们两个才清楚曾经的艰难,他(罗德里格斯)给予了我难以想象的支持,他和他的家庭一直都在鼓励我,和我并肩作战。”不光是11年的师徒情谊,在海宁离婚后的那段艰难时期,罗德里格斯更是相伴左右,帮助比利时姑娘和她的父亲重归于好。而且在法网期间,海宁更是把罗德里格斯的儿子伊曼纽尔带在身边,说他简直是自己的幸运星。

  恋人未满,也许这就是海宁与罗德里格斯当下的状况。像比利时姑娘经常说的那样,“你永远都不可能预测未来”,所以除了赛场上的热闹之外,喜欢她的人们在2008赛季也有了另一份期待。

  2007数字海宁

  2——海宁连续第二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10——海宁收获10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成为自1997年瑞士公主辛吉斯(12个)之后,首位单赛季夺冠次数达到双数的选手。

  25——自从温网半决赛负于法国美女巴托丽之后,海宁以25连胜结束2007年,这是自德国名宿格拉芙在1989年取得38连胜之后,女子网坛最长的连胜纪录。

  39——海宁职业生涯WTA巡回赛女单冠军数目达到39个。

  94%——海宁在2007年WTA巡回赛女单比赛中的战绩是令人不可思议的63胜4负,胜率达到94%。

  500万——2007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让海宁收获了100万美元,这意味着海宁单赛季的总奖金额达到5,367,086美元,比利时姑娘从而超越同胞、已退役的克里斯特尔斯,成为首位年度总奖金额超过500万美元的女选手。

  玩主档案

  姓名:贾斯汀·海宁

  玩出名堂:离婚让海宁错过了澳网。在家人的陪同下,她参加了法网,并拿到了自己的第六个大满贯头衔,接着她又夺得了美网冠军,捧得第七个大满贯奖杯。

  具体表现:在当今女子网坛所向披靡,无人能敌

  玩主特征:情场失意,球场得意

  独门秘笈:单手反拍

(责任编辑:ruara)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