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视频:26日圣火传递视频综述 长野冬奥特色路线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6日17: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4月末的长野,晨风中还夹着些许凉意。但是,这并没能阻挡前来迎接圣火的人们的热情。提及长野,这里给人的感觉绝对实质朴淡然并且风情别具。长野虽不像东京高楼林立,也没有大阪经济繁华,但长野市却拥有醇厚的民风、独特的自然景观,而散落在城市四周的宝贵奥林匹克遗产更让当地民众由衷地感到骄傲。

  4月26日,奥运圣火在长野进行了境外第16站传递。今天的传递于当地时间8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开始,并于当地时间12时15分(北京时间11时15分)结束。早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火钟灯走出飞机,他与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和日本官员共同向公众展示火种灯。随着圣火护卫点燃火炬,中日两国官员依次传递火炬,最后将火炬交给长野站的1号火炬手日本棒球队教练星野仙一,

  这样北京奥运圣火在长野的传递也正式的拉开了序幕。今天的圣火传递从长野市向日葵公园开始,沿途经过98年冬奥会速滑场地,最终抵达长野市文化中心若里公园。在长野的传递线路全长18.7公里,沿途经过多处98年冬奥会主要赛场,是一条突出冬奥特色的线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传递路线的细微调整,今天的长野成为了本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唯一一个线路加长的城市,今天“祥云”火炬长野站的传递活动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这其中有不少中国人所熟悉的名字,像从小在中国接受训练、素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被誉为“蛙王”的北岛康介等。对于长野来说:这座城市虽然不像圣火此前通过的伊斯坦布尔、巴黎、伦敦等城市那样著名,但其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与奥运也有着不解之缘。”10年前,长野第一次迎来了奥运圣火,举办了一次成功的冬奥会,长野由此为全世界的人们所知。10年后,夏季奥运会的圣火又来到了这里。这座原本并不起眼的小城今天也因此在奥运历史上留下自己特殊的印记。

(责任编辑:夜叉)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奥运最终
火炬传递视频每日回顾
5.18
5.19
5.20
5.21
6.20
7.24
8.06
8.07
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