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火炬遵义站传递结束 圆满完成贵州之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4日11:39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摄影/缪礼东

  奥运官方网站6月14日讯 今天9时5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贵州茅台酒厂党委书记袁仁国跑上汇川体育场的火炬接力结束仪式台,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遵义站传递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乘车前往重庆,明后两天的火炬接力活动将在重庆上演。

  今天遵义站的火炬传递起点设在遵义会议会址,1935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在紧急关头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转运之城”的桂冠由此与遵义形影相随,遵义有幸与遵义会议一起为世人瞩目。遵义会议会址不仅仅是一座建筑而是一种象征,是遵义人的骄傲和品牌。

  今天上午,遵义市天气晴朗,气温不高,比较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遵义站传递路线全程6.3公里,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奥运火炬接力从遵义会议会址出发后,途径子尹路、石龙路、凤凰南路、凤凰山文化广场、红军烈士纪念碑、凤凰北路、上海路、遵义师院、天津路、南京路,最终抵达汇川体育场。

  曾经参加过长征的93岁高龄老红军王道金成为遵义站的首棒火炬手。王道金于1930年参加革命,曾任中共遵义地委副书记,1983年12月退休。王道金老人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身体健康。起跑仪式前,王道金在接受采访时说,当他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后,感到非常高兴。“昨晚兴奋的没有睡着,今天凌晨3点才睡,不过5点多又醒了。”

  参加遵义站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除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外,还有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救出3名幸存者的遵义消防战士桂阳,刚刚完成“纵横中国跑”的凤冈县农民杨昌飞等。

  有“黔北粮仓”之称的遵义古称播州,明朝隶属四川,清雍正年间划归贵州,改置遵义府。1997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遵义地区,设立地级遵义市。遵义不仅是黔北重镇、中国革命圣地之一,国酒茅台之乡,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人们熟知的“一次会”、“一道关”、“一条河”、“一壶酒”。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浓墨重彩,彪炳史册;娄山关的苍山、残阳,见证了一代中国伟人的卓越功勋;神秘的赤水河抒写了一部千古传奇的军事经典;有“东方第一壶”称誉的国酒茅台为当时积弱积贫的中国在世界上赢得了荣誉。(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周涵)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