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视频:王向荣用歌声祝福奥运 传递圣火追求幸福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19: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陕北府谷人,父母都是著名的二人台、山曲艺人,所以他从小就受到民间音乐的熏陶,惊人的记忆力和聪慧过人的天资,使他很早就熟悉了许多民间曲调。王向荣少年时代历尽坎坷,父亲早逝,他13岁起就不得不挑起生活的重担,干农活、打小工、挖煤掏炭、当瓦工、跑口外等等,什么苦活都干过。正是这颠沛流离的生活,使他体验到了人生,丰富了感情。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唱歌,常是唱我自己,想起自己走过的路,想起种种不幸的遭遇,就情不自禁地悲从中来。尤其是唱我家乡神木、府谷一带的山曲、二人台,就更容易动感情了”。他的《走西口》不论唱到哪里,听的人都是眼泪汪汪,为之心酸。

(责任编辑:sunhan)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奥运最终
火炬传递视频每日回顾
5.18
5.19
5.20
5.21
6.20
7.24
8.06
8.07
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