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坦诚致信国际奥组委 飞人杰克逊已归还悉尼金牌

  华奥星空消息 国际奥委会在今日对外表示称,在队友安东尼奥·佩特格鲁承认自己曾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4x400米的比赛中使用兴奋剂后,美国“飞人”迈克尔·杰克逊将这枚金牌交还给了国际奥委会。

  “他写来了一封信,语气平和而坚定,他认为在4x400米接力这种团体项目中,队友使用违禁药剂使得比赛失去了公平的竞争,这枚金牌赢得不光彩,所有决定将它归还奥委会。

  悉尼奥运会美国男子4x400米接力的冠军已经在上周被奥委会剥夺。

  在过去的8个月里,因为使用兴奋剂,美国人已经相继被剥夺了8枚奥运金牌,其中包括短跑选手马里恩·琼斯独得的5枚金牌,她在去年对在悉尼使用兴奋剂供认不讳。

  前400米世界冠军佩特格鲁现在已经退役,他在今年5月承认自己曾经有过6年的用药史。

  悉尼奥运会美国男子接力队伍包括约翰逊,佩特格鲁和哈里森两兄弟。

  佩特格鲁承认在1997年1月到2003年期间一直在使用违禁药剂促血红细胞生成素和生长激素。

  这四枚金牌的重新安排将在未来的几周或者几个月里由国际奥组委来决定。(梁晓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