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后卫线五大特点战诸强 速度成王牌防守致命

    搜狐体育讯 在梦八参加奥运之前,先后与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俄罗斯,澳大利亚打了五场热身赛,在热身赛里梦八后卫线展现出非常大的实力,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后卫特点分明

  科比超强的得分能力,基德的组织调度,保罗突破后的妙传,德隆利用身体强行突破,里德定点三分,韦德抢断后的快速上篮,都在比赛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在梦八的热身赛里,他们通过不断的战术变化发挥自己的长处,后卫线队员的特点都能够得到充分发挥让对手难以克制。

在美国队的热身赛里,后卫队员表现最好,这是美国队能够战胜对手的关键。

  二:车轮战术奏效

  正是美国兵多将广,它们可以制定不同的战术去持续打击对手,在比赛中科比和基德的先发组合在进攻上很有攻击性,而且也很有效率。同时美国队上保罗和德隆打双后卫战术时同样也非常有效果,当韦德在场上的时候美国队的抢断明显增加,正是美国队不断进行阵容变化让对手在防守上难以适应,这也正是好汉禁不住群狼攻的道理。

  三:防守能力超强

  美国的几大后卫个人防守能力都非常强,比如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里对方发动反击前场一打三,但基德还是在对方进攻队员手里封盖阻止了对方的进攻,美国后卫在防对方挡拆方面做的非常不错,同时一对一防守时也没有吃亏,比如科比就很好的防守住了对方的箭头人物。不过美国队在防守对方挡拆方面做的还不是很好,队员之间也缺乏默契让对方后卫很容易空切上篮,和俄罗斯的比赛霍尔登就给美国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四:控制比赛节奏

  美国队在攻防上的最大优势是对比赛的节奏控制的非常好,有时候突然用紧逼就可以打乱对方的比赛节奏让对方的进攻陷入困境,在今天和澳大利亚的比赛里美国队在第二节突然加强紧逼,让澳大利亚的组织出现了很大困难,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美国队通常由基德和保罗作为球队的组织者,在进攻的时候他们很好的控制住了美国的进攻节奏。

  五:反击速度很快

  美国队赖以生存的就是抢到篮板后发动反击,基德是美国队进攻的发起者,他能够让美国队在抢到防守篮板后在两秒钟之内就能够完成上篮得分,这让对手很难适应,不过美国队的对手很注意美国的快攻,不给美国队发动快攻的机会,这样美国队的快攻就很难发挥优势,而美国队打不出团队的配合后,就只能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抢断完成快攻,可以预见的是在奥运会上反击将是美国队主要的进攻手段。

  在奥运会上,美国队只有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够战胜对手,但这要有赖于后卫线的表现,如果美国队后卫的五大特点受到抑制,它们就如今天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会打的很困难,因此从某种角度看,美国队后卫的表现将决定球队的命运。(搜狐体育:飞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