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祥云火炬筹集爱心善款 灾区孩子们想看奥运冠军

手持祥云火炬的香港人温汉华接到聚源中学孩子们的请求
手持祥云火炬的香港人温汉华接到聚源中学孩子们的请求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实习生 夏祎繁) “我们有个小请求,我们十分盼望见到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的选手们,我们想邀请他们来看看我们的活动板房,听听我们的读书声……”提出这个要求的,是汶川地震中两百多名学生死亡的都江堰聚源中学劫后余生的孩子们。

  祥云火炬筹集爱心善款

  8月5日下午,刚刚来蓉参加完奥运火炬成都站传递的香港人温汉华,带着筹集到的55000元现金赶到都江堰聚源中学,看望了汶川地震劫后余生的同学们。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首次来成都的温汉华带来的这笔钱虽然不多,却是他的工作伙伴刘瑞琼女士6月2日在荆州传递完火炬后,将祥云火炬带回公司采取每人合影一张照片收费五十元的做法,一点一滴地筹集到的爱心善款。

  “我们公司是香港著名的宏利保险,公司有很多伙伴都通过这种方法向灾区捐了款。与此同时,我们还采取每售出一张保单就捐赠百元的做法来努力增大善款额度”,温汉华说道。

  劫后余生的孩子们想看奥运冠军

  作为195号火炬手传递完成都站奥运圣火后,温汉华立即赶到聚源中学将善款交给了学校。正是在善款交接仪式上,他亲手接受了聚源中学同学们提出的期望。孩子们在信中说,“两个月前全中国都对我们说,我们和你在一起!那时候我们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今天我们要对所有参加奥运会和为奥运会出力的叔叔阿姨们说,我们和你在一起,聚源中学和你们在一起!我们期盼你们能听到这来自四川的声音!”

  聚源中学的同学们说,“我们有一个小小的请求,我们十分盼望见到在奥运会赛场上为国争光的选手们,也希望通过运动员叔叔阿姨们把我们对重建家园的信心传递给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也希望学习他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如果可能,能否请奥组委的叔叔阿姨们邀请他们到我们的板房学校看看,听一听我们的读书声……”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温汉华所在的香港宏利将利用自己在大陆的合资公司中宏保险是北京奥运会寿险合作伙伴的机会,把孩子们的心愿转交到北京奥委会和可能接触到的中国奥运健儿手中。同时,他们也希望能有更多途径让中国奥运健儿们知道劫后余生的聚源中学孩子们的这个想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