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周边动态

女足队员们轻松备战 首战瑞典队玫瑰期待开门红

  和“铁骨铮铮”的鸟巢相比,位于天津西南方的水滴体育场多了几分婉约的风采。这座现代化的体育场从一诞生就与中国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2007年这里记录了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的历程,年初这里则记录了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出局的屈辱。

今天,这里还将记录中国女足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历程。那么,这段全新的历程对于球迷来说究竟是欢乐还是郁闷呢?

  特别提示:央视奥运频道19:35现场直播中国女足VS瑞典女足(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女足轻松备战

  作为曾经的女足世界强队,本届奥运会女足的目标仅仅是打进四强。但就中国女足目前的处境来看,商瑞华要想率领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完成这一目标难度不小。本次奥运会,中国女足的备战走过了一系列曲折,老帅商瑞华是在法国人伊丽莎白撂挑子子后,以救火队员的身份上任的。接过女足的教鞭之后,商瑞华尽心尽力,坦白说将女足调整的不错,如果不是马晓旭因伤临阵退出可能会更完美。现在的中国女足在技术上提高的可能性已经不太大,但在心理上和心态上上升的空间还是存在的,为了使女足打好今天的首场比赛,从昨天开始,中国女足进行了心理按摩,商瑞华试图用轻松、游戏的方式让队员们放下包袱。从场面来看,女足的备战充满了欢歌笑语,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是否会达到老帅预期的效果,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瑞典来者不善

  “我们有很好的队员,她们在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有绝对信心击败东道主中国队。”这是在4日新闻发布会上,瑞典队主帅丹纳比对今天这场比赛的展望。丹纳比在赛前的这种表态,其实并不是信口雌黄,盲目自大,瑞典女足目前在世界排名上要高于中国女足。和中国女足一样,瑞典女足近年来的发展轨迹同样是下滑趋势,只不过下滑的速度和幅度要小于中国女足。从历史战绩来看,两支球队可谓棋逢对手,中国同瑞典史上交锋平分秋色,国际足联收录的15场国际A级赛成绩正好为6胜3平6负。不过,在最近8年的交战记录上,中国女足还未尝胜绩。目前瑞典女足国际排名世界第3,而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4,但瑞典队是那种大赛经验不足的球队,所以中国女足没有必要背上过重的思想包袱。瑞典队中的谢琳值得中国女足关注。今年只有24岁的谢琳却是近年来瑞典队冉冉升起的新星,身高达到1.79米,为队内的第一高度,而这一身高在女足球员中也是相当难得。

  是戏剧表演中角色所说的话语。也是剧本构成的基本成分。

  女足首战引发球迷热论

  毫无疑问,这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而如此重要的比赛自然也吸引了许多球迷和网友的注意力。大家认为,虽然中国女足已经有8年时间未能再战胜瑞典队,但此番是在家门口作战,铿锵玫瑰坐拥主场优势,只要放开手脚,敢打敢拼,战胜瑞典队也并非没有可能。一位网友就向“玫瑰”致言:你们就要首战瑞典队了,我们期待着你们的捷报!你们永远是最美丽的玫瑰……

  而更多的球迷和网友则开始为女足的姑娘们支招——云南网友“普洱茶”认为:瑞典队的队员身材高大强壮,中国队的姑娘们应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将球控制在脚下,多传一些地面球。在防守方面,中国队应该加强逼抢。此外还应该特别注意瑞典队“女伊布”谢琳。另有网友则对“普洱茶”的发言进行补充:中国队要想扼杀瑞典队的进攻,防止对方在禁区两肋起高球才是关键。

  此外,还有一些网友对马晓旭的受伤表示了关心。网友“小李没飞刀”在博客中惋惜地表示,马晓旭“是女足版的罗纳尔多”,没有了她,中国女足要想实现既定的目标将很困难。希望马晓旭“能像罗纳尔多一样重新站起来,然后征服世界”。深圳的一名网友则安慰“小李没飞刀”说,中国女足的复苏不是靠一个人,而是靠一群人,当年的辉煌也不是靠一个人,而是靠三条线上都有过硬的球员。许多网友对这种说法表示认同。

  此外,由于中国女足前主帅多曼斯基现在担任瑞典足协的官员,网友也好意提醒女足主帅商瑞华,应该对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一名网友甚至在博客中“帮”商指导排好了442的阵容:有人说不该把韩端安排为首发前锋,因为她近年来在大赛中碌碌无为,但我觉得韩端的技术毋庸置疑,关键在于她的临场发挥,希望她能在奥运会上打个翻身仗,多为中国队进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