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奥运欢迎酒会 > 最新动态

陈陆明谈奥运坦言心情复杂 想带女儿一起看盛会

图文:搜狐奥运欢迎酒会 陈陆明讲话

  “我现在的心情比较复杂,希望快点结束,又希望多给我们一点时间。”8月5日在兰桂坊召开的“搜狐奥运欢迎晚宴”上,搜狐公司副总裁、奥运事业部负责人陈陆明笑着表达了他对北京2008奥运会的感受。

  作为第一批开始参与到奥运官方网站和搜狐奥运报道的工作人员之一,带领着一群充满热情和理想的年轻人的陈陆明副总裁从2003年开始就扑进了奥运的准备工作。五年时间过得飞快,到了奥运会倒计时三天的时候,陈陆明的心情是另外一番天地:“准备了整整五年,说实话我们真的很期待这一刻的到来。

然而对于我们从事奥运官方网站和奥运报道的工作者来说,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准备的更好一些、更充足一些,让我们的内容更丰富,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完美。”

  8月5日,真正意义上的奥运前夜,搜狐公司在这一天召开了盛大的欢迎酒会,邀请众多外交使节、中外记者、娱乐名人和财经政要参加到这一场欢娱的盛会中,为的是鼓舞辛苦已久的为奥运付出心血的人们,并向世界发出搜狐自己的声音:“欢迎大家到搜狐来,看奥运,上搜狐。”

  酒会中不但有李湘等明星加盟,更有精彩的表演,灯红酒绿中,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搜狐奥运报道的一大功臣的陈陆明却一直很安静的坐在角落里。平日里为了奥运工程辛苦工作的他,这一次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能和自己的女儿一起看奥运会的开幕式,说起女儿,陈陆明平日严肃的脸上露出了慈父的笑容:“公司特地奖励了我一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我便让女儿向老师请假,从国外飞回来和我一起看奥运。时间很紧,只有三四天的时间,但是我坚持她一定要回来。”平日很少能陪到女儿,这一次他希望奥运盛会中的体育精神能给予女儿激励,并对她的人生有一定的影响,于是,奥运会开幕式那一天,他一定会带着女儿一起去看鸟巢上空漫天烟火绽放的那一刻。

  回国7年,为奥运奋战5年,陈陆明看着搜狐成长,也看着北京成长。从一开始不太适应到现在对北京变化的惊喜,陈陆明深有体会:“这七年中,北京真的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化,从绿化到交通到城市的环境,甚至到最细节的地方都有改变。以前我常常说起“指示牌”的问题,”陈陆明很认真的强调,“在现在这个社会,人要认知的东西,感知的东西都越来越多,指示标志的方便和人性化与否,很大程度上标志着这个社会的进步。人人都要问的话,对社会资源是浪费,人人看了指示标志就能明白的话,就是对社会资源的节约。所以从这方面来讲北京简直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不太清楚不人性化的标示,现在全部推倒重来,建成了新的体系,这个感受我是非常深刻。这对每个到北京旅行的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这是个北京未来发展的机会。这一切对于在北京生活的人是深有体会的。”

  同时,他也深深感受到了北京浓烈的奥运文化。由于常有出国的机会,陈陆明发现北京在奥运文化和奥运的影响力方面,别的国家都是不能比拟的,全民对奥运的热情、认知以及参与,可是说在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这种文化氛围在今天的北京已经非常浓厚。”

  在一个充满年轻人的公司担任副总裁,陈陆明理所当然的热爱着体育活动,他谦虚地说自己不是体育爱好者,仅仅是喜欢健身和远足,然而他又是中国队的铁杆“发烧友”,说起支持什么奥运赛事,他笑着说:“只要是有中国队出场的我都支持!而且我由衷的希望所有参加奥运会的健儿都能取得好成绩。四年磨一剑,多少人为了这一次的机会而默默努力着,真的希望他们能如愿以偿,取得好成绩!”(程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