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奥运欢迎酒会 > 最新动态

美国侨报记者:报道奥运很激动 最关注海外兵团

图文:搜狐奥运欢迎酒会 美国侨报记者郭立

  8月5日晚上8:08,在位于建国门外的兰桂坊CLUB,“搜狐奥运欢迎晚宴”正式拉开帷幕,由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张朝阳先生致开幕词,并与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龚宇、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席伟航和著名主持人李湘用酒水共同开启了“奥运五环”冰雕,为即将到来的北京2008奥运会献上祝福。搜狐在第一时间采访了美国侨报记者郭立:

  搜狐:作为一名常驻北京的记者,您能谈一下您对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总体感受吗?

  郭立:好。

总体上来说,先在北京的奥运气息非常浓。由于奥运报道的需要,我一直在准备奥运的报道,之前,我和侨办的工作人员去了其他几个协办城市,那里的奥运气息一点都部亚于北京,比如青岛。

  以前,我也去过青岛,但是最近一次去,对我的冲击很大。那里比以前更干净了,海也比以前更加漂亮了,原本就十分热情的山东人更热情了,那里的的士司机绝对是非常成功的城市宣传者,我们打车时,的士车司机向我们介绍青岛,面面俱到,非常到位。

  搜狐:那您在准备奥运报道期间和先在已经参与的奥运报道中,您主要关注哪些方面,以后的奥运报道,侧重点又会放到哪里?

  郭立:之前,我们关注美国方面的要多一点,比如美国代表团达到中国。在正式的奥运比赛中,我们最大的一个关注点就是海外兵团,因为这与我们报纸的定位最契合。当然,我们也会考虑中美文化的差别,很多在美国海外华人和华侨也会很关注美国的选手,他们对美国选手也有感情,当然,毫无疑问,他们也会很关注中国的运动员。

  搜狐:您因为工作需要关注还外兵团,那从您个人的角度,您最希望看什么样的比赛?

  郭立:我最期待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和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相遇。

  搜狐:还是工作需要,海外兵团(笑)。

  郭立:呵呵,是!(笑)

  搜狐:那您个人最想去关注奥运的哪一方面。

  郭立:我更喜欢去关注一些人文的东西,我们有一个理念是“大大的奥运,小小的我”。我真的觉得,北京胡同里面的老奶奶她们参与奥运的热情让我很是感动。

  搜狐:您知道,这次搜狐是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奥运赞助商,您怎么看待搜狐的角色?

  郭立:搜狐将给大家带来更快捷的奥运资讯,更便利的知晓信息的方式,搜狐应该好好利用利用这个平台,当然,我们纸媒人也会好好利用,我们能更方便的了解资讯,进行我们的报道,让我们的工作轻松不少。

  搜狐:8月8日您会在什么时间、地点看开幕式?会跟朋友家人在一起吗?有什么特殊安排吗?

  郭立:当天,我将参与奥运的采访报道,虽然我无法完整地看开模式,但是能参与奥运报道,这让我更加激动。

  搜狐:现在因为奥运,北京的改变很大,尤其是在文化生活和娱乐生活上,您对这以方面有什么具体的感受?

  郭立:北京的改变确实很大,但在文化和娱乐这两方面,我个人没有特别明显的体会,但是我们有同事在写此类的评论。

  搜狐:不少国家都在北京特别为奥运会设立了自己的文化中心,美国有没有设立这样的中心?另外,您知道美国的一些运动员和与奥运相关的工作人员他们在业余都有些什么样的活动?

  郭立:他们一般会选择到北京茉莉餐厅(作者注:8月4日,设于北京茉莉餐厅的‘美国之家’四日举行试运营仪式,并迎来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的造访,茉莉餐厅将成为美奥运团办公、庆功会、新闻发布、接待重要嘉宾的场所。它将在本月七日或八日布什总统来访前,正式运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也将以名誉团长身份,出席这里的多场活动)。

  另外,虽然美国的运动员不能随便出来活动,但是一些工作人员的活动比较自由,比如他们会到工作地点附近的中餐馆去吃饺子,你可以随便和他们聊天,包括他们的新闻官,你可以问他去干什么,他会说吃水饺,大家都很开心,特别随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