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沪多举措营造"安全奥运" 严打涉奥商品侵权行为

  中新社上海八月五日电 (记者 常惠英)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上海多举措地加强涉奥纪念品生产销售监管,严厉打击侵犯奥运标志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记者今天从上海有关方面获悉,沪上各级工商部门已建立多层次应急队伍,确保奥运期间做到在第一时间内发现、控制和解决重大或突发的奥运商标侵权行为。

  时下,申城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迎接北京奥运的热情。奥运T恤、奥运福娃、奥运挂件等奥运纪念品在沪销售也步入新的高潮,一些经营者试图趁机搭车,利用奥运商标销售自家商品。对此,上海工商部门表示,此间已有二千三百多家大中型商业企业安装了专门的“商品商标管理软件”,通过这一软件可对进场商品进行审核、把关,从源头上杜绝侵犯奥运标识和商标专用权商品流入百货商场、连锁超市。

  针对沪人喜欢逛小商品市场的特点,上海有关部门派出执法人员对规模比较大的亚太新阳、亚太汇阳、凤翔、龙华、七浦路等小商品市场,以及邮币交易市场、旅游纪念品市场加强实地监管,强化奥运标志保护,防范售假行为发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海工商执法人员已检查此间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八万二千户,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一千多,其中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四十八件,处罚款三十万元人民币,进一步净化了消费环境。

  为确保奥运纪念品质量安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也对此间生产加工奥运纪念品的企业进行了大检查,未发现假冒伪劣产品。该项检查涉及玩具、充气产品、家具饰品、汽车饰品等奥运福娃系列产品、奥运吉祥物纪念章、奥运工艺品和其他奥运特许商品。同时,在检查中还督促企业严格把关,绝不让不合格奥运纪念品流入市场。

  上海有关部门表示,在奥运期间将利用已开通的一二三一五和一二三一二热线,以及申城遍及商店、社区的五千八百多个消费者维权保护联络点的投诉举报平台,构建起全民监督的社会网络,真正营造“安全奥运”的消费大环境。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