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奥运欢迎酒会 > 最新动态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奥运使我们更加开放

图文:搜狐奥运欢迎酒会 王辉耀签名留影

  8月5日晚上8:08,在位于建国门外的兰桂坊CLUB,“搜狐奥运欢迎晚宴”正式拉开帷幕,由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张朝阳先生致开幕词,并与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龚宇、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席伟航和著名主持人李湘用酒水共同开启了“奥运五环”冰雕,为即将到来的北京2008奥运会献上祝福。搜狐在现场第一时间采访了王辉耀(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

   搜狐:您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观看北京奥运会?

  王辉耀:观看奥运方式很多种,包括电视、网络,包括现场,我也有机会去现场看。

但是奥运播放网络很有优势,什么时间都能看。上班的时候错过某场比赛回家还可以通过网络看到,电视可能就有这个局限,网络很灵活。另外网络不限制地域,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

  搜狐:您对奥运会此次什么赛事最感兴趣? 王辉耀:因为我儿子比较喜欢篮球,我也比较关注篮球、游泳、田径这些比较竞技比较流行的活动。

  搜狐:感觉现在北京的奥运文化氛围如何?

  王辉耀:北京的奥运氛围比较浓,但我希望再增加一点节日的氛围。安全很重要,因此我们要掌握好这个平衡,既要保证安全,又要有节日欢快的氛围,这个平衡的把握是非常重要的。

  搜狐:对北京奥运有什么感受或者期待?

  王辉耀:北京奥运是中国腾飞的标志。64年的东京奥运会,88年的汉城奥运会,2008年的中国奥运会,都是国家开始腾飞,走向国际的一个标志,奥运是中国走向国际,刚好是改革开放30年的一个节点,改革开放是世界开始走向中国,2008年奥运是中国开始走向世界,中国的企业会走出去,中国人走向世界各地,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搜狐:感觉北京奥运会给您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

  王辉耀:奥运会给中国带来很多国际化的新的观念,带来我们国际接轨的加快,让我们每个人更容易的和国际打交道。同时带来更多文化的沟通,更多的国际交往,让每个人都忙起来了,尤其像我们海外回来的这些人,会更加忙碌。我最近还出了一本书叫《开放你的人生》,讲这个时代,讲人生的开放。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下一个30年就是中国人的开放,人生的开放,包括汶川地震我们都能看到中国对人的重视,对生命的重视,对人的开放。奥运带来的好处是使中国人更加开放,使人生更加开放,国家的开放,社会的开放,最后就是人的开放。包括运动员的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远,实际也是人生的开放。

  搜狐:您对北京奥运有什么祝福?

  王辉耀: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带来好运,会让中国更加好的融入世界,以前我们谈三个世界划分,现在真正的谈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没有三个世界,只有一个世界,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祝福北京奥运。(魏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