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今打响中国军团第一战  8年不胜纪录待破

  本报讯 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急先锋,中国女足率先开启中国奥运之旅,今日19:45将在天津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瑞典女足。届时,商帅有望改写17年前0比1输对手的纪录。

  商帅胸有成竹

  17年前商瑞华首次执教中国女足,却在殷殷期盼中黯然下课,直接导致商帅滑铁卢战役的就是瑞典女足。

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中,中国首战4∶0大胜挪威,但是却在八强赛中被瑞典队1∶0淘汰,为瑞典队攻入制胜球的正是当今美国队主帅、原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17年前,瑞典终结了商瑞华国家队教练生涯,17年后,重掌女足教鞭的商瑞华与瑞典再次相遇,犹如命运的特别安排,如今再见,商瑞华早已磨刀霍霍了。

  为了备战奥运会首战,商瑞华曾两次深入敌营收集资料打探军情,力求成竹在胸。球队以美国1∶0胜瑞典的热身赛录像为素材,专门针对瑞典进行了战术分析。“克隆美国,以美国的方式击败瑞典”成了上至主帅下至队员的呼声,而如何牵制住速度和技术一流的谢琳,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队的战局。

  8年不胜纪录待破

  双方交锋史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首先是中国队在大赛中对瑞典表现非常出色,除了1991年首届世界杯赛上0∶1小负瑞典之外,其他3次交锋都是中国队获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奥运会首战正是2∶0力克瑞典,最后中国获亚军。

  由于近些年中国队状态下滑,在2000年的一场友谊赛上1∶0胜瑞典之后,已经有8年时间未能再战胜瑞典。最近5场比赛的成绩是2平3负。在今年6月公布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已经滑落到第14位,而瑞典还是高居第3位,从实力上看要强于中国队。

  但瑞典属于明显的大赛发挥不佳队伍,尽管也一直是世界级强队,但在奥运会上却从未夺牌,1996年、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全部参加,但最终的名次仅仅是第六、第六和第四,而中国队却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