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日本女足队员:要带着中国护身符参加奥运(图)

2007年9月世界杯对阵德国的比赛结束后,日本女足队员在中国赛场内高举“谢谢”横幅
2007年9月世界杯对阵德国的比赛结束后,日本女足队员在中国赛场内高举“谢谢”横幅

  中新网8月6日电 日本女足将于6日首战对阵新西兰队,北京奥运会战火在开幕前两天提前点燃。有日本媒体称,其实早在赛场之外,几名女足队员已经和中国普通市民展开心与心的交流。

  据共同社报道,28岁的荒川惠理子去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循环赛中负伤,赛后被诊断为气胸,住进了上海市浦南医院。令人意外的是,该院负责饮食管理工作的中年女子蔡金凤打消了荒川的不安情绪。

  两人因为语言不通,吃饭的时候只能通过笔谈或简单的词汇手册进行交流。

当得知荒川想吃上海的著名小吃“小笼包”后,蔡金凤便特意前往自己过去工作过的食堂买给她吃。为了让荒川在出院那天带着小笼包归队,她还在早上5点赶到医院。

  荒川笑着说:“医院的日本医生告诉我,只要把中国人都当作大阪的阿姨来相处就可以了,我听了之后很高兴,也确实感受到了阿姨带给我的温暖。”

  蔡金凤则称赞荒川的“爆炸头”很有个性,并表示:虽然和她语言不通但却很投缘,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出征奥运,期待着和她再次相见。

  另一名日本女足队员安藤梢至今仍与在东亚足球锦标赛上结识的中国志愿者蒋欣余保持着邮件联系。蒋欣余的故乡重庆也属于今年5月四川大地震的受灾地区。在通讯中断期间,安藤利用训练间隙一次又一次地给蒋欣余打电话。蒋欣余说,电话恢复正常后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安藤打来的,心里非常感动。

  安藤表示,在与蒋欣余交流后逐渐改变了对中国的印象,“我要带着蒋欣余送给我的中国护身符参加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