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8000志愿者进站上车助安检 确保奥足赛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奥运期间申城轨道交通和公交安全防范,近日上海公安机关在强化公开巡逻和便衣上车执勤的基础上,近8000名志愿者进站上车,协助开展安全检查、防范宣传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来自全市十余个区的机关及事业单位。

他们执勤区域为全市轨道交通的重点车站、大型换乘点以及近百条重点公交线路和大型交通枢纽站。上岗前,志愿者均经过治安、消防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目前全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监控设施已全覆盖;所有车站及安检点配备了高科技检测设备;重要轨道线路车厢的监控设施已安装完毕。首批近2000辆公交车已安装监控设备,此项工作仍在全市继续推进。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为确保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公共交通顺畅安全,有关部门制订了四套公共交通保障预案,并增派130名交通志愿者深入公交运营一线加强现场管理。

  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的赛事将从8月7日至22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在此期间,各公交企业将根据交通管制区域和时间,合理调整公交行驶线路,并对途经体育场馆的公交线路通过增加车辆、延长末班车时间、增加班次等方式增能。轨道交通为应对赛事期间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在比赛进、出场时段将适当增加备车。针对8月16日比赛时间较晚的情况,轨交1号、4号线将分别在上海体育馆站各安排3列备车,确保观赛人流及时疏散。

  此外,在赛事期间,市交通局还将选派130名工作人员组成交通志愿者深入上海体育场馆周边公交线路运营车辆,加强现场管理,协助公交企业和司售人员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也将抽调执法人员组成专门的奥运交通执法队伍,加强体育场馆周边巡视,确保交通运营秩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