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白岩松与姚明完美对接 起跑前以手指天祈福

视频:央视名嘴白岩松传递火炬
视频:央视名嘴白岩松北京传递火炬

视频:专访央视名嘴白岩松
视频:专访央视名嘴白岩松 自信坦然盼盛典
白岩松与姚明完美对接
火炬手白岩松(右)与下一棒火炬手姚明交接(来源:新华社 摄/刘力航)

白岩松北京传递火炬
白岩松北京传递火炬(来源:新华社 记者刘力航/摄 )

  白岩松:圣火传递 没有终点

    白岩松传递感言感人至深 让沿街少年逐一触火炬

    专访北京首日火炬手白岩松:享受奥林匹克带来的快乐

    视觉盛宴:央视“名嘴”白岩松北京激情传递火炬

    祥云让京城变成欢乐海洋 白岩松告慰地震遇难者

  奥运官网6日讯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

北京传递名人众多,但两名火炬手的交接还是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他们一位奥运报道者,另一位则是奥运会的亲身参与者,前者是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后者是火炬手的“制高点”中国男篮主力中锋姚明。

  今天白岩松和姚明的交接地点在端门内金水桥不远处,白岩松是今天的第8棒火炬手,而姚明是第9棒,对于能将自己的火炬亲手交接给姚明,白岩松显得很兴奋,在传递之前他开玩笑的说:“传递火炬给姚明,我需要一个梯子。”今天的交接两人并没有借助“道具”,倒是白岩松的一个动作让我们感到温情的暖流,他与上一棒完成交接后右手指天,用这个动作表现了对四川地震遇难者的告慰。

  白岩松是中国新闻人的代表之一,从1993年申奥到悉尼奥运直播,从莫斯科申奥主持到直播这次北京奥运,他与奥运已经结缘整整十五年,而此次参与奥运的意义显然与以往不同,白岩松说:“作为一名火炬手,我希望发挥自身的最大价值,去点燃奥运的激情。”

  相比于白岩松报道奥运,姚明参与奥运的方式更直接,在这届奥运会上他将带领中国男篮冲击奥运最好成绩。在几个月前,姚明还受到伤病的困扰,然而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更为了一个运动员特有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姚明依然扛起了男篮的大旗,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完成复出的他,在随后进行的钻石杯上连有尚佳表现,他坦言:“我之前有5个月没有打球了,现在离我们奥运会首场比赛只剩一个星期了。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随着火炬一步步的传递,奥运会也离我们越来越近,或许男篮不能像优势项目那样披金斩银,但是姚明和他的队友们依然厉兵秣马为荣誉进行着最后的冲刺,或许正如白岩松所说:“我只希望中国男篮会打出5场漂亮的比赛,即使没有打进前八也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