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永波:这次阵容强于雅典奥运会 看好张宁卫冕

  入住奥运村就意味着比赛近在眼前,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主场作战,更多的人希望他们囊括5金,再创辉煌。对于本次参赛阵容,李永波也毫不掩饰的做出了极高的评价,他认为,中国队的阵容绝对强于雅典奥运会,相信在比赛中,球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展望] 张宁有望再拿冠军

  经过教练组将近三个月的考查和研究,中国队最终在4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女单选手中确定了谢杏芳、张宁和卢兰3个参赛选手。其中,雅典奥运会冠军、老将张宁的入选备受媒体关注。尽管从去年开始,张宁一直伤病不断,而且比赛成绩不太理想,但是教练组最终还是将她排入了奥运名单当中。面对外界对张宁奥运资格的质疑,李永波介绍说,经过调整,张宁现在的状态是女单四个选手当中最好的,尽管还没有达到雅典奥运会时的水平,但是她一样具备在奥运会上夺金的能力。  

  [自信] 这次阵容强于雅典

  在国羽的19人大名单中,有10名选手曾经参加过奥运会,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笔难得的经验财富。李永波对这支队伍也有着相当高的评价,“像这次男单的林丹、鲍春来和陈金,无论战绩还是水平都比上届的选手要好,女单也不逊色于雅典时,而男双则有明显的进步。”尽管实力强大,但是李永波最担心的仍是羽毛球规则改革,“21分制让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比如我们原来有绝对把握的女双不一定就能拿冠军,而很多人认为拿不了金牌的男双最终夺冠也不奇怪。”不过,李永波表示,全队上下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成绩,至少也要拿到3枚金牌,与雅典奥运会持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