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北京将为韦德奥运终点站 闪电侠要尽情享受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消息,26岁的迈阿密热火当家球星韦德已经进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但是由于伤病迫使他荒废了上个赛季。

韦德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也是他最后一次夺得世界大赛金牌的机会。

  韦德的五个职业赛季中有四年夏天都献给了美国国家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是其中的一员,2006年在日本东京举办的世锦赛他也没有缺席,而今年北京奥运会韦德也是如约参加。“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荣誉,但你也必须得接受现实。”韦德在接采访的时候说道。如果再保证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就需要更多的时间。

  2012年韦德将满30岁,现在奥运会的名单上超过30岁的球员只有贾森-基德,而在以往梦之队参加奥运会以来,只有大卫-罗宾逊有过三届奥运会的经历。“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和其他人都分离了,因为我们一直都是在游轮上和奥运村相隔的比较远,”韦德说道,“这次我们要更加的开放些,我们要到处的走走,尽情的享受这样的生活。我想去看看田径比赛,他们都身怀绝技比赛一定很有趣。我是一个喜欢接触不同事物的人,这一次我要真正的体验下奥运会的气氛。”

  韦德已经两次随美国队体会到失败的感受,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不要再重演过去的一幕。美国人为了挽回在世界篮坛上的形象,为了重塑昔日属于他们的辉煌,为了这届奥运会,他们已经精心的准备了三年,精心细选全美最强的12人。“我们都来到了这里,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现在的球队更像是一个大家庭,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球队的气氛非常好,这可不是在一夜之间就能建立起来的,”韦德说道,“我们不能输任何一场比赛,对于我来说受伤之后再次复出,代表国家打球是最高荣誉。有很多球员都希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能和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卡梅罗-安东尼,克里斯-保罗这些球星一起打一次球,但是他们都没有实现这个梦想,因此我感到十分开心。”(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