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运动员每人保额百万元 奥运保险观众也有份

  “鸟巢”的保额为造价的1.5倍,高达人民币34.5亿元;中国运动员保额为每人100万元……8月5日,记者联系到人保财险公司副总裁、奥运赛时保险领导小组组长王和,对奥运保险进行了探访。据悉,整套奥运保险保障体系已开始运作。

  “这个体系筹划了3年。”8月5日,人保财险公司副总裁、奥运赛时保险领导小组组长王和向记者透露说,自2005年9月成为北京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后,他们就开始设计奥运保险保障体系,近日刚刚完成。

  王和说,在财产险方面,北京奥运会单项最高保险保额为34.5亿元,参照对象为北京奥运会单体价值最高的建筑国家体育场“鸟巢”,34.5亿元的保额为其造价的1.5倍。

  中国运动员每人保百万

  按照国际惯例,团体人身保险单每名运动员可获30万元的保额。王和透露说,即将出征奥运的中国军团每人增加了70万元,这样中国运动员就可以获得每人人民币100万元的保额,比国外运动员多了70万元,这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保额最高的一次。除了体育代表团,与奥运相关的人员均在奥运保障范围内,总保障人数近15万人,其中包括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奥组委官员等奥运国际大家庭成员4.3万人,志愿者10万余人。保障内容包括人身及医疗费用保障和紧急救援、医疗遣返服务等。

  王和说,北京奥组委为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志愿者购买的保单中保险责任既包括意外伤害事故、残疾、烧伤责任,又包括合理的、必要的医疗费用补偿。

  他还表示,在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或外籍志愿者遭遇意外事故伤势严重或突发急性病时,预计住院治疗将超过7天的,经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或国际残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认可,还可以安排亲友探视,并会给予亲友探视交通费用津贴、住宿津贴以及机场接送服务。

  奥运保险观众也有份

  对于观众的保险问题,王和说:“我们为北京奥组委投了综合责任保险单,只要是北京奥组委的责任范围,比如因为地板滑观众摔倒了,都在保障范围里。”“如果观众是自己头疼感冒,那就不在保障范围内了,但是观众可以自己投人身短时间的境内旅行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单,也可以投一定期限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单。”王和告诉记者,针对场外的公共场所还制定了公众责任险,公众责任险主要是一些商场、公园、餐饮等公共场所的单位购买,形式主要有普通责任险、综合责任险、餐饮业综合保险、场所责任险、电梯责任险、景区责任险等。

  王和表示,历届奥运保费都很惊人,前几届奥运会保费支出都在两三千万美元。北京筹备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将会带来近3000亿元的保险需求,由此产生的保险费将达3亿元。

  每条帆船享有50万欧元责任险

  那奥帆赛的保险有什么不同?为此,记者联系到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的赵总。他表示,运动员是总部统一定做的保险单,只不过理赔的时候,帆船队的需要在当地理赔。

  据介绍,自7月27日开始,随着各国运动员前往比赛地,他们为前来注册的帆船队每条船提供价值50万欧元的帆船第三者责任保险。船舶险部工作人员已参照国外奥运保险条款,专门开发了完全符合国际标准的《帆船第三者责任保险》英文条款。另悉,截止到8月5日,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现场服务人员已为来自31个国家的近百艘赛艇和教练艇承保了第三者责任保险。  本报北京特派记者 娄花 谢军 江翡翡 黄超 王媛 王法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