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市民热情高涨迎圣火 凌晨4点抵达现场等待

  奥运官网6日讯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官网前方记者段然在国家大剧院附近发回了现场报道,

  段然:我大家好,我是奥运官网记者段然,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国家大剧院的正南侧,也就是今天我们火炬传递的大概40到50棒之间的位置,今天的传递这个路段的传递基本上已经结束了,刚才在我面前传递的火炬手正好是联想公司的总裁柳传志先生。

  众所周知,国家大剧院是在我们北京的一个地标是一个新兴的地标,非常非常的出名。它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的西侧,也就是人民大会堂的西侧,总占地面积大概是11.89万平方米。国家大剧院建筑屋面呈一个半椭圆形,由具有的柔和色调和光泽包含了风格光芒,使它看起来就像一个外太空来的异物,外立面的钛金属也给它造就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光辉,前后两侧有两个类似三角形的玻璃幕墙切面,整个建筑漂浮于人造水面之上,因为行人需从一条80米长的水下通道进入演出大厅。

  今天的火炬传递能够经过国家大剧院,也说明国家大剧院能够代表北京。我们火炬传递是从国家大剧院的西侧到它的南侧,经过东侧再走到长安街上面去,基本上是从三面横过国家大剧院,今天在这里的传递是非常非常地成功。

  我跟当地负责国家大剧院附近火炬传递的一位维持交通的民警聊了一下,这个民警是西单派出所的一名干部。据我了解今天他是早上5点钟就已经到了他所在执勤岗位上,而且我跟交谈之后,就发现今天到场的这些无论是联想赞助的助威团队,还是可口可乐赞助的助威团队,还包括我们普通的市民的助威团队,大家都是在四五点钟就已经到达了传递的现场,用他们的热情和激情等待“祥云”圣火的到来。

  今天在国家大剧院的传递非常非常成功,传递过程中有众多的明星,包括联想总裁柳传志,我们都非常熟悉的明星腾格尔等,现在火炬正在传递进行中,在之后我会给大家发回相关的报道。(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段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