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集传统与现代于一身 陈凯歌看好老谋子的闭幕式

  作为中国电影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陈凯歌和张艺谋在艺术成就上难分伯仲,不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却是老谋子。

  昨日下午,陈凯歌表示,自己不能成为开幕式的导演,也会为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感到自豪。

  张艺谋集传统现代于一身

  昨日下午,出席“中国当代电影”集体采访活动的陈凯歌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大家最关心的是他如何评价张艺谋导演的奥运会开闭幕式。

  陈凯歌起初不愿多谈开幕式问题。不过随着采访的深入,陈凯歌逐渐打开话匣子:“我年轻时也曾是篮球运动员,在美国拍姚明的短片时,对他讲‘我身高不如你,但是对体育的热爱不逊于你’。北京奥运在家门口举行,我感觉很振奋,衷心希望这届奥运会能举办成功。”说起张艺谋,陈凯歌更多的是祝福:“一直积极努力的张艺谋集中国传统和现代文化于一身,他会把开闭幕式做好。”

  开幕式有强烈的电影元素

  同样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翘楚,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是张艺谋,而非陈凯歌,对此他的内心是否感到沮丧和落寞?在采访现场,当一位记者向陈凯歌提出这样的问题时,现场笑声一片,陈凯歌自己也乐了,随后他郑重地说:“就奥运会的导演问题,我和相关的领导沟通过。在中国举办奥运会集合了太多的情感,开幕式应该是中国的‘国家大典’。不能成为开闭幕式的导演,也会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陈凯歌讲,其实在很早以前,他第一时间受北京奥组委的邀请看过开幕式彩排。尽管签订了保密协议,不能透露具体内容,不过陈凯歌还是道出个别细节:“既然是电影导演作为总导演,在视觉效果方面,有强烈的电影视觉元素。每个电影导演风格都不同,奥运会开幕式自然有张艺谋的电影风格。”

  昨日中影集团还宣布:“今年12月12日将在北京举行《梅兰芳》全球首映礼。”这个消息连导演陈凯歌都不知情。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杨怡 赵蔚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