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博尔特冲击双料冠军几率80% 称金牌比记录重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牙买加短跑名将、百米世界记录保持者乌撒恩·博尔特在北京出席记者见面会时表示,他有80%的可能参加北京奥运100米和200米两项赛事的争夺。

当问及对手时博尔特表示,只要自己发挥正常,没人能够击败他。

  尽管在过去也有不少名将在奥运会中同时参加100米和200米两项短跑赛事的争夺,但是象博尔特这样同时具备两项赛事冠军争夺能力的人却并不多。在上个月国际田联大将赛雅典战中,博尔特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19.67秒的成绩夺冠,这不仅刷新了牙买加的国内纪录,并且是本赛季该项目的最快成绩。在新闻发布会上博尔特信誓旦旦的表示:“我一直都在对于这两个项目进行刻苦的训练,目前还未决定是否参加100米和200两项赛事,不过还是有80%”

  博尔特认为,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他六月份创造的9秒72的世界纪录机会不大,不过他对于夺冠还是充满了信心。“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打破自己保持的记录,教练认为我目前还需要将状态再保持保持,如果能够在比赛中临场发挥,那么或许会更好的表现。至于200米的比赛我还在考虑当中。”

  当被记者问到百米比赛中的对手鲍威尔和盖伊时,博尔特认为与他们竞争是非常荣幸的事情。“鲍威尔多次打破世界记录,盖伊又曾经创造9秒76的记录(由于顺风2.2米每秒刚好超过了国际田联2米每秒的规定,纪录未被承认。),我非常期待能够和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一战,无论谁获得最终的冠军,这都是百米运动的胜利,当然我获得冠军就更好了。”

  (搜狐体育 泰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