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奥利弗:每个人都有可能夺冠 刘翔失手并不意外

  新华网大连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傅兴宇 陈梦阳)将代表美国出征北京奥运会的110米栏运动员戴维·奥利弗在大连表示,奥运会上每个110米栏选手都有可能获得冠军。

  5日上午,在大连大学田径场进行了两小时适应性训练后,奥利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奥利弗丝毫也不掩饰他对奥运金牌的渴望:“每个人来参加奥运会都是为了拿金牌,我的目标也一样,绝不仅仅是奖牌而已。”

  尽管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以及近来风头正劲并创造了新世界纪录的古巴小将罗伯斯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但奥利弗一点都不担心。“奥运会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只要金牌还没被夺走,那么以前你再好的表现也和即将到来的比赛没有关系,”他说。

  奥利弗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然而他近两年来的表现却让人不容忽视。美国田径协会的官方网站在介绍奥利弗时也不乏赞美之词。在2006年9月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比赛中,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奥利弗击败了阿兰·约翰逊和古巴小将罗伯斯等众多高手,以13秒25夺得冠军。而在2008年的美国奥运测试赛上,他又击败了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获得第一名,并创造了12秒95的个人最好成绩。其间他还曾跑出12秒89,但由于当时风速超标,这一成绩未被承认。

  奥利弗在大连的备战显得很轻松,而他本人也为即将到来的比赛保持了良好的心态。他对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将在刘翔和罗伯斯之间产生的说法不屑一顾:“一点点最小的失误也会搞砸整个比赛,因此,刘翔如果没能夺冠,那会让很多人震惊,因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并具备夺冠实力,但这并不让人意外,”奥利弗说,“我现在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我会坚持我自己的策略,实现我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