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雄起”响彻巴山蜀水 奥运圣火离开四川进北京

  本报成都8月5日电 经过一夜小雨洗礼的四川省会成都,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显得分外美丽。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抗震英雄余志荣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成都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早上8点12分,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成都出口加工区一片沸腾。

今天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3.2公里,共有315位火炬手,沿途经过成都出口加工区、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天府软件园等重要节点。

  阳光下,数万名市民涌上街头在沿途为圣火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爱我成都,成都依然美丽”等各式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国旗、奥运会旗在大街小巷迎风飘舞,从地震中走出来的四川人民充分表达内心的喜悦之情。

  今天的传递除了来自抗震救灾第一线的火炬手引人注目以外,众多文体明星参与成为一大亮点。濮存昕、张靓颖、陈龙灿、李丹阳、沈冰、陈鲁豫、陶虹等,他们的到来引发市民一阵阵欢呼。

  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在顺利完成四川之旅后,乘专机飞往首都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