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奥足赛期间沈城不见恶劣天 天气预报将逐时发布

  本报讯 8月5日,沈阳市气象局在奥足赛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布:奥足赛期间沈阳以晴有时多云的天气为主,10日—13日会有阵雨天气,但对足球赛事影响不大。

  奥足赛期间多云有阵雨

  沈阳市气象台台长马福全提示,根据气象台的监测预报,奥足赛期间,沈阳的天气以晴有时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气温略高。

10日—13日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气温略低,对足球赛事影响不大。

  针对近一段时间沈阳天气持续炎热,马福全说,这一温度对比赛的影响不是很大,各国球员应该能够适应这样的天气。此外,在现有的技术水平和技术条件下,较长时间的气候预测和较长时间的天气预报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奥足赛期间,沈阳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不大,球迷尽可放心观看比赛、放心出行。

  比赛日天气预报逐时发布

  为做好奥足赛的气象服务工作,沈阳市气象局打造四大团队。一是预报服务团队,以沈阳市气象台为核心,由省、市气象部门的首席预报员、预报专家组成,主要负责第一时间制作并发布权威预报服务产品;二是现场服务团队,由沈阳市气象局派出的天气预报、气象通信专家组成,在奥体中心赛场提供预报服务和信息咨询等服务;三是系统运行与综合保障团队,主要保障探测系统、预报分析加工系统、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运行;四是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气象服务保障团队,沈阳市移动气象台和辽宁省气象应急车将为奥足赛提供应急气象服务保障。

  沈阳市气象局局长刘桂芬介绍说,奥足赛期间,四大团队将对沈阳奥体中心天气实况,包括风向、风速、气压、雨量、温度、湿度等6个气象要素每十分钟更新一次;对沈阳地区天气预报、预警,每日提供未来3天逐12小时和逐3小时预报,以及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报,比赛日当天将发布15时至22时逐小时的天气预报、警报,此外城市环境气象指数预报,包括中暑指数、人体舒适度指数、紫外线指数、体感温度等也一并发布,并提出相应的防范建议。

  相关新闻

  8月6日 晴有时多云 西南风2-3级 33-21℃

  8月7日 晴转多云 西南风2-3级 31-21℃

  8月9日 多云 西南风3级 30-22℃

  8月10日 多云转雷阵雨 西南风2-3级 29-22℃

  8月12日 阵雨 西南风2-3级 28-21℃

  8月13日 阵雨 西南风2-3级 27-20℃

  8月15日 晴有时多云 西南风2-3级 30-21℃

  8月16日 晴转多云 西南风2-3级 31-22℃

  奥足赛天气早知道

  特别提示:具体天气情况以气象部门最近发布的订正预报为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