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赛时将启用军地联动医疗救援机制 及时救治伤员

  本报讯  为有效应对各类恐怖事件,8月5日,奥足赛沈阳赛区召开专题通报会,宣布赛时军地联动多方医疗救援机制正式启用。奥足赛举办期间,在沈军队医疗将与地方医疗共同为赛事提供医疗保障。

  除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被指定为奥运定点医院外,另有10所医院为奥运会期间突发事件急救定点医院。

并确定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沈阳市职业病院和省武警医院分别为生物恐怖、化学中毒、核辐射及烧伤定点医院。

  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及盛京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作为医疗救援收治中心,骨科、普外科、胸外科、感染科预留床位20%。其他应急救治定点医院按总床位数5%的比例预留应急救治床位,总计预留床位543张。

  当日,场馆医疗卫生服务团队113人已全部进驻奥体中心到达各自岗位,场馆内各医疗站全面开放,5辆急救车辆分别在场馆相应区域待命,为场馆内训练场运动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提醒市民,如果在观赛过程中出现伤病情,可与场边志愿者联系,或依标识到设在场内的3个观众医疗站接受救治。

  目前所有急救车载通讯系统已与各定点医院联网,如出现急重症患者,伤病员在急救转运路途中,即可与接收医院说明病情做相应准备工作,抵院后可第一时间接受救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