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奥运短租房遇冷 “鸟巢”附近房屋租价普降一半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 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奥运短租房”行情却呈现低迷态势。《京华时报》6日的报道说,“鸟巢”附近房屋的月租价不但没有上升,反而大幅度下降,跌幅普遍达到五成。

  从去年年底开始,很多“鸟巢”周边居民就将家中的房屋腾空,准备进行奥运短租。

房屋中介机构“我爱我家”提供的房屋租赁信息显示,去年年底就有大批客户签订今年8月份的房屋租赁合同。工作人员举例,今年上半年,距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不远的万科星园小区一处不足110平方米的房子,曾签下过8月一个月租金2.8万元人民币的合同,但目前这样的户型租金在8000元人民币左右,且不太好租出。

  另据信息网站“58同城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统计信息显示,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鸟巢”周边不足60平方米的两居室,8月一个月的租金价约为2万到3万元人民币。还有一些租赁合同按天计算,距离奥运村很近的北沙滩附近的居民楼,租给外国人一天的价格为100到300美元不等。而目前这些房屋的租金都已大跌,跌幅普遍达五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奥运短租房”遇冷与房租价格过高、房源供大于求等因素有关。与之相对应的是,北京的一些酒店预订却相对火热,一些体育明星的入住带热了酒店的行情,如美国篮球队下榻的洲际酒店,其标间从每晚1000元人民币涨到1万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