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祥云”驾临故宫 外国游客拥抱紫禁城(组图)

  8月6日上午,奥运火炬北京站传递从午门正式开始。图为精彩文艺表演助阵火炬传递。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8月6日上午,奥运火炬传递北京站从午门正式开始。图为传递前的文艺表演。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题:“祥云”驾临故宫 老外拥抱紫禁城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这是一个深情的拥抱,东方与西方,中国与奥林匹克,中国人与外国人……

  开放的紫禁城今天迎来奥林匹克圣火。庄严的故宫午门前广场,成为狂欢的海洋。

  “福娃”来了,她们和身着传统服饰的北京市民一起打起太极拳;身材热辣的“啦啦宝贝”扭动腰肢,尽现时尚中国之美;满身金粉的“行为艺术”表演者,在古老的宫门前摆出数十个奥运体育项目的造型;上百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奥运旅游团”成员,不断挥舞着五环旗,频频按下相机快门。


  圣火在中国“太空人”杨利伟手中传出第一棒,午门前一片欢腾。

  数十名头戴京剧翘花冠的中国娃与外国游客,深情拥抱。这一刻,被无数中外媒体的镜头记录。来自美国的凯西母女,面对热情的中国孩子,不断用英语说“太可爱了”。

  午门前,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本的杰瑞米将自己的女儿凯特举过头顶。凯特成为古色古香的广场上“最高的一个人”。

  杰瑞米说,全家专程来北京看奥运,让孩子了解中国。凯特则坐在父亲的肩头,好奇地用数码相机瞄准眼前的一切。

  数百中外媒体在午门前摆开“长枪短炮”,为奥运圣火而“战”。来自巴西环球电视台的一位男记者面带微笑,在午门前做起了视频连线直播。

  “我想摸一把姚明”,“杨利伟,签个名吧”,“你看,姚明正在和谁打招呼”、“中国的"牛人"(最厉害的人)都是火炬手”,火炬传出天安门的刹那,沿途观看的北京市民迸发出惊人的奥运热情。

  金水桥畔,“小巨人”姚明是第九棒火炬手。“姚明、篮球,姚明、NBA,”,老外与北京市民同声呼唤,紧接着则是“中国加油,姚明加油”的欢呼。

  握手、拥抱、亲吻脸颊……,“祥云”驾临故宫的一刻,人们不分彼此。众人在巍峨的午门和奥运五环标志前,露出属于北京奥运的笑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