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结束四川传递抵京 航空运输任务难度大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北京奥运火炬结束四川成都站传递,于昨天16时20分抵达传递的最后一站北京。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和前来首都机场迎接的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热烈握手并一道展示火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指挥部副总指挥、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柳纪纲等前往迎接。

  奥运圣火境内传递航空运输任务在空中飞行和地面保障方面的难度,并不亚于创造多项民航业之最的境外传递。飞行保障人员既要克服拉萨、格尔木等机场的高原反应和起降难度,又要经受喀什、嘉峪关、延安等小机场的考验,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高超的驾驶技术出色完成了任务,航班正点率100%。

  8月6日至8日,奥运火炬将在北京市进行传递,传递总距离38.92公里,总用时8小时54分钟,将有841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北京的奥运火炬手包括篮球巨星姚明,冬奥会冠军王濛,著名教练邓若曾、叶江川,著名笑星冯巩、宋丹丹,歌唱家戴玉强,钢琴演奏家郎朗,经济学家吴敬琏等。航天英雄杨利伟将是北京的首棒火炬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